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流感发病数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学校加强防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11 20:19:53
[摘要]全省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据悉,我省流感的流行强度与全国的流行状况基本一致,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多变,天气干旱少雨,流感病例上升速度较快,全国、全省流感发病数均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全省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据悉,我省流感的流行强度与全国的流行状况基本一致,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多变,天气干旱少雨,流感病例上升速度较快,全国、全省流感发病数均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流感防治工作,加强疾病监测和研判,科学做好防治工作。会同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缺勤缺课登记报告等日常工作,一旦发现有疫情暴发的苗头,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同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调配医务人员增加门诊力量,改善儿科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做好流感重症病例的医疗救治,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救治能力,加强医疗机构抗病毒药物的供应,广泛开展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防控意识,提醒公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流通,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尽量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鼓励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流感 发病 高于

上一篇:58岁四川人老程为4万工钱跑断腿儿 赢了官司钱还是拿不到 下一篇:三原县一男子立案大厅拍照 被法警扎“背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