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2017腾讯陕西政务新媒体峰会召开 腾讯AI、小程序首次西安开讲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1-14 10:39:28
[摘要]1月12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秦网主办的“ 2017年度陕西政务新媒体峰会”在西安举办。

  1月12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秦网主办的“2017年度陕西政务新媒体峰会”在西安举办。此次峰会以“智慧服务·预见未来”为主题,来自省内11个地市,100多家政府单位和政务机构的200余位嘉宾,共同参与探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陕的发展趋势,共同就政务新媒体发展运营做经验交流。

QQ图片20180114105956.jpg

  内容服务用户 智慧服务生活

  腾讯·大秦网作为陕西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生活网络平台,在腾讯公司技术力量保障下,不断助推陕西省互联网+升级。

  由腾讯提供服务保障的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40项服务功能,其中微信支付的交通违法缴罚功能日均服务8000余位,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已占全市违法处理量的70%,粉丝用户数突破190万人,在全国政务行业、互联网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联合腾讯优图产品“你好,兵马俑”自上线半年以来,参与人脸比对寻找秦朝自己画像的游客有383204次,超过21万个用户分享游戏。

QQ图片20180114105952.jpg

  智慧政务标杆 腾讯多家产品西安首秀

  本次政务峰会邀请了来自腾讯系的多个产品在西安首秀。

  峰会现场,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致辞。周珑表示截止目前全省党政部门仅开通政务微信公众号就超过5千多个,涵盖了公安、共青团、旅游、教育、文化等等各个方面、各行业,是强化互联网思维、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行动。

  腾讯优图已携手腾讯云向行业用户全面开放且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力求与行业携手,驱动技术深度融合,共同聚焦分析“AI”与“政务”的联系。腾讯优图实验室产品负责人周可菁,就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作应用分享,周可菁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它是未来即将爆发的大革命,但人们真正用于人工智能的不仅仅是我们强大的逻辑预算力和创造力,而是神圣的道德感和责任感,引领人类步入一个新的纪元。

  微信小程序火爆的2017年,不断在商业场景之外,开始“小程序+政务”的尝试。腾讯微信政务行业高级产品经理余锦莼通过陕西电子社保卡、广州公积金等案例为为西安政府机构带来小程序如何赋能政务行业的能力分享,让工具回归服务本质,让服务融于生活中。余锦莼表示小程序打破了原来APP需要安装、公众号需要关注的门槛,满足了丰富的、多彩的体验形式和城市服务,是直接让用户进入到服务的过程,形成了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腾讯公益所作的“互联网+乡村”的“为村”模式,已在全国扶贫领域获得大反响,这次腾讯产业政策部主任、腾讯为村负责人陈圆圆在西安带来互联网+时代的扶贫经验。腾讯为村致力于乡村移动互联网建设,把互联网能力下沉到最毛细血管的乡村中,为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进而联系财富,打造村庄的移动互联网名片。

  针对陕西文博领域的产业应用,腾讯博物官产品负责人王灿作了AR技术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应用的主题分享,通过AR+AI的技术,在画作、、文物、装置、古建筑、风景等维度做专门的切入,帮助观众和用户更好的了解和理解文化相关的事情。

  新媒体时代 搭建强平台为政者发声

  本次峰会不仅有众多大咖的精彩分享,还分别从创新传播案例、优秀传播案例、优秀运营案例、优秀服务平台、优秀企鹅媒体平台以及优秀新媒体个人六个方面对陕西政务新媒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西安发布等61个机构,曹虹等9名个人活动荣誉,并现场授奖。

  由腾讯大秦网主办的陕西年度政务新媒体峰会,已连续举办3年。致力于把握内容产业走向、互联网+时代趋势,不断为陕西用户带来互联网时代前沿的产品和技术,不断加速服务陕西互联网+政府服务发展,不断推动陕西新媒体内容生态的建设和运营。

  具体的奖项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2017陕西政务新媒体创新传播案例

  生态灞桥、西安市地税局、西咸新区、文明陕西、陕西环保、陕西公安党建青联、陕西安监、陕西人社、i高陵、西安城市管理订阅号、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2)2017陕西政务新媒体优秀传播案例

  榆林微讯、韩城发布、西安经开区管委会、警界视野、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消防、安康高新视野、秦女子之声、西安青年聚、中国航空城阎良、西安航天基地、铜川发布

  (3)2017陕西政务新媒体优秀运营案例

  西铁资讯、西安环保、陕西考试招生、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发布、三秦青年、陕西百姓健康、西安公安、西安供电、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旅游局、宝鸡旅游

  (4)2017陕西政务新媒体优秀服务平台

  西安国税、西安市司法局、西安交通发布、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陕西交通、国网陕西电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公安、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警、西安市教育局公众号、西安城墙

  (5)2017腾讯政务新媒体十佳政务企鹅号

  汉中发布、汉中旅游、i渭南、爱特延安、西安网警巡查执法、陕西检察、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康市公安局、安康旅游、榆林公安、榆林旅游

  (6)2017腾讯政务新媒体个人突出贡献奖

  曹虹、曹金生、何宗习、刘宏伟、彭欣、任东、田博、吴天文、赵华斌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腾讯 陕西 政务

上一篇:西影集团数码基地2018年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专家库成员授聘仪式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