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分钟花500多万?神木天价宣传片引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5 06:34:51 编辑:强鑫 作者:余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980.jpg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出《有钱任性 陕西神木市17分钟旅游宣传片拍摄制作费用527万》的文章引发热议。

文章提到,神木市旅游局2015年拍摄了一部宣传片和一部微电影,这两部累计时长17分钟的短片花费近527万元。日前,神木市旅游局副局长田文波表示,526.975万元花费包括一系列视频素材以及成品光盘,是公开招标的,程序正规。

拍旅游形象宣传片

花费近527万

该文章称,2016年12月29日,神木市政府官网公开了旅游局2015年的财政决算支出的项目支出1671.839万元,其中包括旅游形象宣传片拍摄制作费526.975万元。

文中指出,宣传片名为《感知神木 感受神奇》,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时长5分钟的形象宣传片和时长12分钟的微电影。“17分钟宣传片竟花了527万,如此天价制作费堪比好莱坞大片。”上述文章发出后,引发网友关注。

微电影《心驰神往》

据了解,神木市旅游局曾于2014年7月公开招标“神木旅游局形象宣传片拍摄制作”,根据神木市政府采购中心2014年8月21日发布的中标公告显示,文汇津川(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标神木旅游局形象宣传片拍摄制作,中标金额5269750元。但之后并没有相关信息公开该招标项目中提到的宣传片的具体拍摄进展和结果。

华商记者搜索发现,对应上述时间,关于神木宣传片分别有微电影《心驰神往》、旅游散文诗《神木的味道》、城市形象宣传片《感知神木 感受神奇》,时长分别为21分24秒、7分47秒、10分09秒。

虽然三个短片主题不同,但内容和取景地多处一致,并均由同一导演执导拍摄,内容主要展示神木民俗风情。

近两日,华商记者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该宣传片的导演王召辉,但一直未果。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旅游局 宣传片 天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