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佳县“红枣羊”让农民变身成“股东”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美 2018-01-15 07:44:12
[摘要]1月12日是榆林市佳县乔家枣坪村的大日子,尽管当日气温接近零下二十度,但对于村里46户贫困户来说却是温暖如春的一天。

  1月12日是榆林市佳县乔家枣坪村的大日子,尽管当日气温接近零下二十度,但对于村里46户贫困户来说却是温暖如春的一天。之前,46户入股“红枣羊”,这天,是他们首次领2600元分红的日子。

  “红枣羊”,顾名思义,就是吃着红枣配方饲料的羊。“我们借力佳县的红枣品牌,将红枣和白绒山羊两个产业进行有机整合,羊食用了红枣配方的饲料后,肉质非常鲜美,如此一来,既能提高羊肉品质,又能打开红枣销路。同时,我们决定打造佳县‘红枣羊’养殖产业链条,以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陕西保监局选派的在佳县挂职任副县长的王博说。

  佳县乔家枣坪村是榆林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驻村干部多次召集贫困户召开会议,决定引入“三变”改革机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管理模式,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定位高标准建设养殖场。项目由村党支部牵头实施,并负责后期监督、核算和红利兑现,合作社具体经营,贫困户入股分红。2017年11月7日,46户贫困户组成的玉高养殖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合作社约定贫困户每户5000元的养羊产业扶持资金全部入股养殖场建设,与村集体共同拥有养殖场股份。同时,保监局投入30万元为每户贫困户购置13只羊以入股的方式由合作社统一托管经营,合作社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3000元,连续分红3年。2017年6月份,乔家枣坪村在全国保险行业的支持下,将红枣羊线下体验店开到西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实现脱贫致富梦。本报记者 刘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股东 贫困户 羊肉品质 农民 合作社

上一篇:感受到诚意了吗?西安计划5年内留百万大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