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等风来!西安空气质量持续重度污染 继续保持橙色预警

要闻 华商网 2018-01-15 17:11:25
[摘要]15日下午起,随着近地面风力有所增强,我市扩散条件将有所改善,空气质量整体以重度污染为主,16日整体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17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减轻。

2zb0y2dd.jpg

华商记者 张杰 摄

  2018年1月11日以来,受不利气象因素影响,我市出现了强雾霾天气,为积极应对重污染过程,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月11日16时发布了黄色预警(Ⅲ级响应),于1月13日17时发布了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目前,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为科学应对重污染过程, 1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专题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研判会,邀请中科院地环所,省、市环保、气象领域专家共同会商研判。经会商研判,专家组认为:15日下午起,随着近地面风力有所增强,我市扩散条件将有所改善,空气质量整体以重度污染为主,16日整体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17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减轻。

  依据会商结论,指挥部决定维持目前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状态,并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竭尽全力降低人为因素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一是强化会商研判。环保、气象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频次,提高会商研判层级,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指挥部办公室要根据会商研判结论,及时调整预警级别,有效实施指挥调度。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Ⅱ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折不扣、坚决果断,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围绕应急措施开展专项检查,紧盯重点污染源,紧盯防控薄弱点,紧盯减排执行力。对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重拳出击,对突出大气污染问题要高限处罚,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影响较大的单位要严厉追责。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熟悉本单位本部门应急职能,时刻保持与市指挥部办公室的密切联系。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各成员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对雾霾危害、防护知识、就医指导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公众群防群力、同防同治,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在重污染过程期间,广大市民群众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可关注西安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市政府及环保等部门网站,及时了解应急启动及等级调整的相关信息;登录交警、教育、卫生等部门门户网站,查询机动车禁限行、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个人就医指导等相关信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空气 重度 污染

上一篇:中国最美冰川消融严重"闭门谢客" 绝世美景很难再见了 下一篇:西安初一男生因撒谎被母亲批评后离家出走 已失联2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