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质疑西安限价商品房违规交易 售罄又加价出售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1-16 11:07:4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某房屋交易网站上关于出售金色花语城房屋的信息。

2.png

西安市房管局“房屋管理服务网”上介绍金色花语城为西安市限价商品房项目。

3.png

周先生提供的与中介的聊天记录。

  “我去看房的时候都说没房,现在又通过中介加价卖,这算怎么一回事儿。”近日,西安市民周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西安市限价商品房市场存在违规交易的情况。对此,西部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2017年6月,在西安打拼多年的周先生申请到了限价商品房的购买资格。随后,周先生便去多个限价房楼盘看房,但均被告知已经无房可卖。“其中就包括了莲湖区的金色花语城限价商品房小区。”周先生说。

  今年1月,周先生无意在某房屋中介网站上看到金色花语城的售房广告,只是价格却高的离谱,是按照商品房的价格在销售。

  “因为当时金色花语城售楼部告诉我说已经没房了,我就联系了一下网上的中介,对方称是因为开发商卖的时候留了一套房,现在想要卖出去。”根据周先生提供的微信对话截图,如果周先生要购买金色花语城的房子,需要支付40万的首付,“要买的话是直接跟开发商签合同,房东去打个招呼就行了。”

  “首付40万,算下来就8000多一平米了,完全不是限价房的价格。”周先生说,国家出台保障房政策是为了保障民生的住房,现在却被人用来赚钱,着实让人气愤。

  那么金色花语城是否整个项目都为限价商品房,记者联系了西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该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房源的事情要咨询其他部门。随后记者根据其提供的号码拨打电话咨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目前限价商品房没有房源,当记者表示希望了解金色花语城的房源性质时,该工作人员称其他的事情不清楚。

  随后记者试图从其他渠道了解金色花语城的房源性质,2017年11月13日,曾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金色花语城小区暖气费过高的问题,莲湖区曾回复称金色花语城属于政府限价房。而在西安市房管局“房屋管理服务网”上,金色花语城也被介绍为西安市限价商品房项目,并已于2017年1月份售罄,开发商报备的参考均价为4900元每平米。

  随后,根据周先生的指引,记者在某房屋交易网站上找到了4条有关金色花语城的二手房信息,86平米的毛坯房屋,开价62万,均价达7200多元。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了该房源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是该房屋交易网站的员工。对方称,目前金色花语城的房子还可以买,“还是需要限价商品房的购房资格,买的话是直接跟开发商签约,不是个人房源的二手房。”

  记者了解到,按照西安市关于限价商品房的规定,在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之日起5年内,房屋不得出租、出售、抵押、出借、继承,或者擅自改变住房用途且拒不整改。而金色花语城小区于2015年5月底交房,至今还不满三年。

相关热词搜索: 限价商品房 违规交易 加价出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