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暖温度入户实测 7家住户最低17.1度最高23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6 18:48: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预约热力公司入户测温,情况怎么样?1月16日,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分别进入城东、城北两个小区,实地体验供暖入户温度,共入户测温7户,最低17.1度。

东关东方星苑小区:一住户家卧室17.1度 老人穿得厚希望暖和些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下属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东关正街上的东方星苑小区,该小区有近千户居民,已经供暖多年。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地下的热交换站查看供热参数,显示热力公司管网进入小区为94度,经过小区交换站交换后56度。“参数是正常的,说明管网运行正常。”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随后,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选择了一家反映最多的住户进行入户测温,该住户居住在32层,属于顶层,供暖后多次反映温度不理想。经过现场测温,客厅18.9度,卧室17.1度。“年龄大还是觉得比较冷。”穿着毛衣外加棉背心的杨师傅说,这样的温度自己和老伴在家都穿得比较多,希望能再暖和些。热力工作人员现场还检测了户内暖气片的温度,入户管网从卫生间开始,卫生间的暖气片温度是42度,随后逐步降低,到了末端的卧室暖气片就成了31.8度,差距比较大。热力公司和物业工作人员都分析说,室温较低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将原来房子配的暖气片换了,更换为新型更高大的暖气片,而小区的供热系统匹配的暖气片最高高度为1.5米,更换后的1.8米,难以充分循环,此外,房子是最西侧,客厅与阳台之间没有推拉门,这都对供热温度有影响。

随后,进入杨师傅紧邻的一位住户家测温,其客厅与卧室均为21度,住户身穿衬衣加毛背心。“这家使用的是房子本来就配置的暖气片,效果就比较好。”热力工作人员说。另外在该小区随机进入了一家住户,卧室及客厅均为23度,住户刘师傅表示温度不错,在这里住了五六年供暖都挺好。

据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整体供暖不错,有两三户老投诉不暖和,但温度也是达标的,他们基本都是自行更换了暖气片,新型的暖气片虽然看起来漂亮,但有的太高,或者片数太少,与小区的供热设计不匹配,因此影响温度。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温度 入户 实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