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线城市新中产平均家庭月收入34403.1元 光鲜与焦虑并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6 19:37: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中产家庭的光鲜生活与四大焦虑

调研发现,新中产家庭基本为有车有房一族,一线城市86.9%的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二线城市93.8%的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有自有住房的家庭中,其中一线城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超过40%;从房屋价值上看,新中产家庭拥有房产的平均 价值在500万以上。新中产家庭有车为标配,一线城市81.5%的家庭有车,二线城市88.2%的家庭有车; 从汽车购买时的价格上看,新中产家庭的平均购车价格在25万以上。

新中产人群的休闲活动内容广泛,各类活动均有涉猎。健身已跻身日常 休闲活动的TOP3,其中,有伴侣的人群对健身更是偏爱。新中产人群热衷“看世界”,曾出国比例高达九成以上。一二线城市均以季度游和半年游为最普遍的出游计划时间,一线城市人群相对出游频次更高。在曾到达的目的地中,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是最热门的Top3。

但新中产家庭的也面对着各种“焦虑症“。新中产人群的四大焦虑来源:职场竞争、父母健康、个人情感和孩子教育。年龄越小的人,压力感越强烈,可能与经济积累尚浅、面对职业竞争压力更激烈相关;同时所处阶层越高,对社会竞争更敏感,对自我要求也相对更高。

相关热词搜索: 二线 城市 新中产 平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