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线城市新中产平均家庭月收入34403.1元 光鲜与焦虑并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6 19:37: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6日,华商报记者从互联网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资询了解到,该机构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融家联合发布新中产人群生活态度、及网络理财安全行为研究报告,调研发现,新中产家庭收入城市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中产家庭平均月收入43529.7元,比二线城市高30% 。

新中产家庭收入一二线城市差异明显

调研根据学历、职业、城市、收入圈定新中产阶级受访者,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二线城市南京、苏州、无锡、杭州、温州、宁波、珠海,未婚个人年收入15万及以上,已婚家庭年收入一线城市为30万及以上、二线城市 20万及以上。

调研发现,一线城市此、上、广、深是新生中产诞生的土壤,一线城市新中产人群年龄分布呈倒三角形,为年轻新锐中产(25-34岁)的聚集地,平均年龄仅31.8 岁; 二线城市则呈橄榄型,中年群体仍是城市新中产的夯实支柱。艾瑞分析师表示,一线城市因企业数量多、就业机会丰富,汇集大量前来拼搏的年轻人,因而在年龄分布上呈倒三角形;,二线城市新中产人群年龄分布上呈橄榄型, 平均年龄为35.7岁,说明在二线城市晋升新中产阶层需经历一定的积累。

三口之家是新中产家庭主要结构。已成家的新中产群体中,以三口之家(一孩家庭)为主要的家庭结构,一线城市二孩比例略高,占比20.3%。 孩子年龄集中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以3-7岁和8-12岁占比最为突出。

新中产家庭收入城市差异明显。新中产家庭平均收入上,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高30% 一线城市新中产平均家庭月收入比例最高的区段为3万元~4万元,平均家庭月收入43529.7元; 二线城市新中产平均家庭月收入比例最高的区段为2万元~3万元,平均家庭月收入34403.1元;在4万元以上的家庭月收入各区段上,一线城市新中产比例均高于二线城市。

相关热词搜索: 二线 城市 新中产 平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