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盒马开店“帽子戏法” 阿里新零售挺进大西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1-16 21:22:25
[摘要]西安盒马开店“帽子戏法” 阿里新零售挺进大西北刚刚宣布年内要在北京开30家店。

刚刚宣布年内要在北京开30家店,华商记者获悉,今天上午,盒马鲜生又曝出了将一口气在西安连开三家店的消息。

1月16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集中签约。根据签约内容,盒马鲜生首批将在西安开出三家门店,分别位于碑林区、曲江新区和高新区。

西安是西北地区的门户城市,自古以来就是商贸流通的重要区域枢纽,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盒马在西安的落地,标志着盒马在大西北地区的启动,也标志着盒马全国性连锁网络的主干已经基本成型。

自2016年1月第一家盒马门店在上海开业以来,在短短2年时间内,阿里新零售家族的明星产品迅速在全国铺开。截至目前,盒马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江苏、四川、陕西、福建、湖北等地均有项目落地,涵盖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六大区域,每个月都有新店筹备,排队等待开业。

在北京,盒马鲜生已经开出5家门店,2018年将开出30家,其中包括西直门、广安门、双井等商圈。全部开出后,北京主城区将实现“盒区房”的全覆盖,北京市民可以享受无处不在的盒马30分钟送达服务,生鲜消费迈入“30分钟送达”时代,“盒马速度”一度震惊业界。

全国连锁主干网络的成型,将让盒马更容易在各个区域开花散叶,并持续放大规模效应。

作为盒马进入西北地区的第一个城市,盒马与西安还有一段有趣的“往事”。 2017年7月18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时关注到“网红”盒马鲜生,表示希望西安也引进盒马。 得知这一消息后,盒马创始人侯毅表示:“感谢书记关注,西安是西北重镇,也是盒马在全国探索新零售的重要区域,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争取早日在西安开业”。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三家店铺的合作已经落地。

除了能让西安市民享受到空运而来的俄罗斯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鲜活海产品,盒马也能够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在西北地区达成协同。在16日的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与西安市还围绕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菜鸟智慧物流基地、城市交通大脑、水务大脑、科技产业扶贫等项目达成了多项合作。

作为阿里巴巴孵化孕育了两年的新零售平台,也是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主阵地之一,盒马在2017年7月亮相后一炮而红,更是以“舍命狂奔”的开店策略和30分钟送达的极致体验技惊四座,“盒马速度”成为阿里新零售战略布局和物流体验的双重标杆。

盒马鲜生是通过数据驱动,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技术完全融合的创新型业态,可为消费者提供30分钟极速送达的智能购物体验。在用户端,盒马与淘宝、支付宝会员体系完全打通;在供应链端,盒马已实现与天猫生鲜、天猫超市联合采购。

盒马不是超市,不是便利店,不是餐饮店也不是菜市场。很多人说盒马是个“四不像业态”,正是这种数据和技术驱动的“四不像业态”,成为了最具前瞻性的阿里新零售一号工程,成为零售业变革的代表作。

华商记者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盒马 开店

上一篇:西安明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增区间车、大站快车 下一篇:菜鸟与西安市签约将建设西北智慧物流中心 向东部看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