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商户将窗拆改成"逃生门" 楼内业主担忧存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08:01:38 编辑:王彬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5886x3q.jpg

近日,铜川市南市区海林御苑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小区一商户房装修时擅自拆墙改门,将原本的窗户改成了一不规则的入户门。业主质疑改造后的门洞不符合建筑规范要求,存安全隐患。

楼内业主:二楼将窗户拆改成门

还在下方支起钢构楼梯

1月15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在海林御苑小区内1号楼3单元东侧,一扇窗口格外显眼,该窗口的窗户被人为拆卸放置于一旁,窗口则被改为了一个可过一人的入户门洞,门洞呈不规则形状,明显稍大于墙体上的其他窗口。另外,该门窗下方被支起了一段约10米的钢构楼梯,行人可由钢构楼梯直接入内。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扇被拆改的不规则门窗位于楼体二楼,但通往楼上的钢构楼梯被人为封锁。

据该小区业主韩先生讲,二楼的商户房近期装修经营一所网吧,因此将窗户改建为出入门,方便顾客出入。“我们小区的大门通常都有门禁,该商户房将窗户改为出入门,是否意味着外来人员也可以随意出入小区。”韩先生气愤地说。

另一位小区业主说,他不知道被拆除的墙体是否是承重墙,是否符合建筑规范要求,但拆改后的窗口就像是“俄罗斯方块”,不仅影响美观,还对楼上业主居住环境带来安全隐患。“拆改是否经过物业、开发商同意?”该业主说,墙体是楼体的一部分,住在楼上的所有业主都应有责任和义务维护,而不是为己方便,就不顾他人的安危顾虑。

相关热词搜索: 楼体 住宅 安全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