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红石峡现"雾凇"景观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08:11:56 编辑:王彬 作者:杨虎元 杨继焱 姜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2247.jpg

近日,天气越来越寒冷,在红石峡生态公园出现了雾凇等冬季景观,“千树万树梨花开”,迷人的雾凇美景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色彩,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到此拍照。

红石峡生态公园由内外景观两部分主体构成,园内八大景点星罗棋布。外部景观壮丽、雄奇,内部景观则仿佛让人置身于烽烟之下的历史场景抑或是自然下的世外桃源,并形成它外雄内秀的气质与风姿。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你可曾注意,如果雾来了,树上、灌木丛里就会有一层晶莹的像冰但又不是冰的东西,没错,它就是雾凇。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摄影爱好者姜飞表示:“永恒的瞬间!我们不能挽留时间,那就让我们用相机记录它吧……”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摄影 杨继焱 姜飞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红石峡 雾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