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重度霾将持续到19日 防霾仍是重中之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17 19:42:27
[摘要]16日下午西安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 17日冷空气侵入空气略有好转, 17日夜间起,雾霾再次抬头,预计重度霾还要持续,大家在防霾的同时,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16日下午西安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17日冷空气侵入空气略有好转,17日夜间起,雾霾再次抬头,预计重度霾还要持续,大家在防霾的同时,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16日我省关中、汉中、安康大部分地区出现霾,关中东部、汉中、安康部分地区有大雾和浓雾天气,其中南郑、平利、汉中市出现强浓雾,华山有6-7级大风,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陕南东北部等地积雪基本消融。

  17日受陕北冷空气影响,雾霾有所减弱。17日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0.2~-4.2℃,最低富县-10.2℃;关中大部-5.3~-0.3℃,西安城区-1.5℃;陕南大部-4.4~4.3℃。17日陕北大部森林火险等级五级(极度危险),关中、陕南大部4级(高度危险),请注意防范。

  截止17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5℃;关中大部1~8℃,西安7.6℃;陕南大部6~14℃,最高安康白河为14.4℃。

  为什么发了红色预警,雾霾却减弱了?对此气象专家表示,17日陕北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给陕北带来了大幅度的吹风降温天气,这股冷空气也波及到了关中,使得关中的霾减弱了,空气质量好转,就是这股冷空气救场了。但是这股冷空气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所以未来两天雾霾还会反复甚至加重。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17日晚到19日,我省关中、陕南维持中至重度霾。根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18日白天西安、咸阳、渭南、汉中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19日西安、咸阳、渭南、汉中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三到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20日西安、咸阳、渭南、汉中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21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22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23日全省多云。受横槽转竖影响,24—26日全省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雾霾有望减弱、消散。

  预计西安地区1月18日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偏西风2-3级;1月19日:阴转多云,气温:-8~-1℃;1月20日:多云,气温:-5~0℃。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度霾 持续 防范

上一篇:注意了!1月18日起就能购买春节当天的车票了 下一篇:261路、322路、323路公交车票价重新核定 执行2元一票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