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农民工跑报社登“寻人启事” 全城寻找包工头“杨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20:45: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希望孩子不再像我不识字”

  刘涛和杨启茂都是夫妻俩一起在工地干活,男的往出赶活,女的打下手。“工地上有好多都是两口子一起干,钱宽裕一点的会去城中村租个房子,钱紧张的就在工地宿舍凑合住。”沉默寡言的杨启茂一开口,眼睛就红了,他接着说,家里实在是太穷了,还有十几万的债要还,媳妇跟着他在工地,有苦又累。

  杨启茂有一儿一女,都已经十几岁了,“娃儿们学习还可以,不要再像我不识字,干这种苦力活。”杨启茂说。

  刘涛最近在御锦城工地干活,“附近的小区,租金太贵,我和媳妇只好在官厅村租了个房子,每天早上5点出发,步行一个小时到工地,晚上9点再步行一个小时回去。”刘涛说,一段时间下来,他媳妇直接累病了,贫血,“我两个儿子也都10来岁了,爷爷奶奶看着,唉,与他们一块儿的时间少,总觉得与我和他妈妈不亲,每次电话里说几句就挂了。”

  回不到医院的“儿子和钱”

  刘涛在老家盖了房子,花了30几万,“我爸刚做了食管癌手术,花了十几万,现在在医院里,儿子和钱都回不去。”刘涛说。

  已经回到四川的刘涛媳妇昨日在电话里说,她正在医院照顾公公,婆婆为了多挣点钱,也出去打工了,“现在西安城中村也快拆完了,我们也快没地方租房子了,我想让刘涛买个便宜的面包车,送货挣钱,工地上有苦又累,钱还不好要。”

  刘涛和杨启茂打了这些年的工,第一次遇到不给工钱的包工头,“我们一天干十几个小时的苦力活挣的钱,必须给啊!”

  从杨继的身份证复印件信息看,他是四川乐山人,1980年出生。杨继,如果您看到报道,请尽快与刘涛、杨启茂、高宝河联系。

  华商记者 任婷/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寻人 包工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