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农民工跑报社登“寻人启事” 全城寻找包工头“杨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20:45: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1月17日上午,两个农民工着急慌忙地来到华商报社:“记者同志,我们想在报纸上登一个寻人启事,我们找这个人找得都快急死了!”他们要找的人叫杨继,是他们曾经的包工头。

  为要账留守在西安出租屋

  两个农名工叫刘涛和杨启茂,他们本来想满大街贴“寻人启事”,但又怕城管罚款。2016年,包工头杨继欠下他们的工钱,现在也没给。

  当日上午,他们俩分别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寻找 杨继。

  刘涛34岁,四川人,杨启茂40岁,重庆人,都是乡下人。最近,工地也没什么活了,媳妇已经回了老家,照顾老小,准备过年了,他们留守在西安的出租屋里,就为了要账。

  杨瑞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自从手机停机后,再连个音都听不到了。他们心急如焚,上天入地也想把杨瑞给找出来。这时,有热心人告诉他们,华商报最近正在登帮农名工讨薪的报道,建议他们去华商报登“寻人启事”。

  “寻找杨继”是刘涛写的,“他初中毕业,还能写出几个字,我小学都没毕业,学了几个字也都记不得了。”杨启茂说。

  欠条快被揉坏只好复印

  17日上午,刘涛和杨启茂衣着单薄,刘涛一边说话,双手一边在双腿上来回搓,越说越激动。杨启茂则靠在沙发里,低着头不说话。

  他们拿出欠条复印件和杨瑞的身份证复印件,杨继欠刘涛8500元,欠杨启茂13000多元,欠另一个工友高宝河5000元,杨启茂没有欠条,高宝河托杨启茂带了自己的欠条复印件,希望一起讨薪。

  “因为时间太长, 欠条装兜里都被揉得快看不成了,我们就给复印了。”刘涛说。

  刘涛和杨启茂来西安打工有5年左右了,2016年春季至秋季,两人在西安高陵区四季阳光工地做工,他们的包工头是杨继。工期结束后,杨继说没挣到钱,工钱要等春节前支付。

  “好在2017年春节前还给了我们一部分,后来我们打电话要,他就老说没挣到钱。”刘涛说,好几次,杨继说“放心,我一定不会欠你钱的”,但后来,杨继的手机停机了。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寻人 包工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