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急寻包工头杨继!西安两农民工讨要2万多元工钱等救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8 07:01: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87e7dd.jpg 

杨继,几位农民工到处找你

他们心急如焚 想拿回2016年的工钱2万多元

也许你也有困难 但他们更不容易

家里有要读书的儿女

还有患癌需要钱治病的老父亲

将心比心 你一定会现身的,对吗?

昨日上午,两位农民工着急地来到华商报社:“我们想在报纸上登一个寻人启事,我们找这个人找得都快急死了!”他们要找的人叫杨继,是他们曾经的包工头。

 为要账留守在西安出租屋

这两位农民工是刘涛和杨启茂。他们告诉华商报记者,2016年,包工头杨继欠下他们的工钱,到现在也没给。

刘涛34岁,四川人,杨启茂40岁,重庆人。他们说,来西安打工有5年左右了,2016年春季至秋季,两人在高陵四季阳光工地做工,包工头是杨继。工期结束后,杨继说没挣到钱,工钱要等春节前支付。

“好在2017年春节前给了我们一部分,后来我们打电话要,他就老说没挣到钱。”后来,杨继的手机停机了,他们再也没有杨继的音讯,想到还有万元左右的工资没拿到手,他们心急如焚。

最近,工地没什么活了,媳妇已经回老家准备过年,他们留守在西安的出租屋里,就为了要账。这时,有热心人告诉他们,华商报最近正在登帮农民工讨薪的报道,建议他们找华商报登“寻人启事”。

欠条快被揉坏只好复印

昨日上午,在华商报社一楼大厅,刘涛和杨启茂衣着单薄,刘涛一边说话,双手一边在双腿上来回搓,越说越激动。杨启茂则靠在沙发里,低着头不说话。

据他们说,杨继欠刘涛8500元,欠杨启茂13000多元,欠另一个工友高宝河5000元。“因为时间太长,欠条装兜里都被揉得快看不成了,我们就给复印了”,刘涛说。他拿出欠条复印件和杨继的身份证复印件。杨启茂没有欠条,高宝河托杨启茂带了自己的欠条复印件,希望一起讨薪。

从杨继的身份证复印件信息看,他是四川乐山人,1980年出生。

刘涛和杨启茂说,自己打了这些年的工,第一次遇到不给工钱的包工头,“我们一天干十几个小时的苦力活挣的钱,必须给啊!”

父亲重病“儿子和钱”都回不去

刘涛和杨启茂都是夫妻俩一起在工地干活。“工地上有好多都是两口子一起干,钱宽裕一点的会去城中村租个房子,钱紧张的就在工地宿舍凑合住。”沉默寡言的杨启茂一开口,眼睛就红了,他接着说,家里实在是太穷了,一儿一女都在读书,还有十几万的债要还,媳妇跟着他在工地,又苦又累。

刘涛最近在御锦城工地干活。“我爸刚做了食管癌手术,花了十几万,现在在医院里,儿子和钱都回不去”,他说。

已经回到四川的刘涛媳妇昨日在电话里说,她正在医院照顾公公,婆婆为了多挣点钱,也出去打工了,“现在西安城中村也快拆完了,我们也快没地方租房子了,我想让刘涛买个便宜的面包车,送货挣钱,工地上又苦又累,钱还不好要。”

杨继,如果您看到报道,请尽快与刘涛、杨启茂、高宝河联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黄利健 摄

每一起被“欠薪”的背后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如果你认为你的讨薪过程很艰难,也很曲折离奇,请拨打电话029-62502853 向我们反映,华商报记者将邀请劳动监察部门陪你一起去讨薪。

相关热词搜索: 包工头 农民 工讨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