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桃李路一网咖空调室外机噪音扰民 环保局责令停用进行维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1-18 07:04:50
[摘要]莲湖区桃李路水木白杨小区对面,御园温泉小区商铺二楼装了两台发电机,24小时运行,声音特别大,吵得居民睡不着觉。止园饭店负责人表示,该家属楼为止园饭店的房改房,家属楼与锅炉房较近,难免产生噪音,加装隔音设备需要一个过程。

  1月9日读者来电:莲湖区桃李路水木白杨小区对面,御园温泉小区商铺二楼装了两台发电机,24小时运行,声音特别大,吵得居民睡不着觉。

  1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

  1月15日收到回函:1月12日,西安市环保局莲湖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检查,未发现商铺二楼有发电机。经查,噪音来源为该网吧空调室外机发生故障产生的噪音。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已现场约谈了网咖负责人,要求在空调外机未维修前禁止使用。网咖现已停用故障空调外机并进行维修。

  下一步,西安市环保局莲湖分局将继续督促该店进行整改。

  核实:1月16日,反映人称,近几日未再听到机器噪音。

  西城芳洲楼下健身房噪音大 将更换低频排风扇

  1月8日读者来电:土门西城芳洲小区楼下健身房排气扇噪音大,近两个月来,噪音从白天一直持续到晚10时多。

  1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

  1月15日收到回函:经查,由于健身房3楼的排风管道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噪声,传至4楼,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这一问题,检查人员已要求健身房负责人对噪声进行整改。目前,该单位正在对排风扇进行整改,更换低频排风扇,并采取降噪措施。

  止园饭店锅炉房噪声大 将进行降噪隔音处理

  1月5日读者来电:止园饭店家属楼1号楼一层旁边就是止园饭店的锅炉房,距住户家只有三米多,供暖期开始后,锅炉房不间断发出噪音,与住户窗玻璃产生共振,住户用分贝仪测的噪音值为70多分贝,吵得住户无法休息。

  1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

  1月15日收到回函:止园饭店安装有2台天然气锅炉,距家属楼较近。天然气锅炉主要用于家属楼及酒店的冬季采暖,冬季供暖期24小时运行。

  止园饭店负责人表示,该家属楼为止园饭店的房改房,家属楼与锅炉房较近,难免产生噪音,加装隔音设备需要一个过程。目前,饭店已将锅炉房北侧直对小区的门窗进行封闭,下一步将进行降噪隔音处理。

  篮球场内深夜打球扰民 晚10时后加强巡逻

  1月15日读者来电:学府首座小区中心广场有个篮球场,经常有人打球到深夜十一二点,影响居民休息。1月1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月17日收到回函:学府首座开发部分篮球场建在小区居民活动区域,属于小区必备的配套设置,冬季夜晚10时后有保安巡逻,发现有人打篮球就会立即制止。小区物业也在篮球场悬挂横幅,提示篮球爱好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打球。针对居民投诉,社区已协调小区物业做好锻炼时间宣传工作,晚10时后加强巡逻力度,发现打球者立即制止。 华商记者 马群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网咖 噪音 空调室外机

上一篇:急寻包工头杨继!西安两农民工讨要2万多元工钱等救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