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仿古房檐坠冰块砸到路人追踪:楼顶檐口冰块已全部清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8 20:07: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8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梨园路上、一栋大楼房檐挂的冰锥砸 到路人的消息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楼的管理方昨日已经整改 到位,找专业人员清理了顶层斜坡上的积雪积冰。

  进展:大楼楼顶檐口冰块全清理

  1月17日下午,位于梨园路维也纳国际酒店的楼顶上,冰块突 然从天而降,落至地面上的冰块再度蹦起时,蹦到了在附近树下取车的刘先生。幸亏刘先生无大碍,一个多小时后,大楼顶上再次落 下冰块雨,这一次砸中一位路过的60岁老人,好在老人看上去没什 么大的问题。

  事情报道后,引起该大楼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大楼两端的人行道上设置了警戒线,由专人现场值守并给给予过往行人口头绕行通知;并请来专业人员、对顶层斜坡屋面上的积雪积冰进行清除 。

  该大楼物业办李经理介绍说,大楼顶层的仿古房檐下是有排水沟设计的,只是雪太大,排水沟中的雪消的没有斜屋面上的快,待白天太阳一照射,斜屋面上的雪会慢慢滑进行排水沟,因沟内的雪一时难化,导致上方滑下的积雪高出排水沟,继而溢出结冰,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极端天气,没有经验, 事情发生后目前斜屋面上的积雪已经清理完毕。李经理说,日后也会形成一种机制,大雪过后,楼底楼顶的积雪第一时间及时清理,消除隐患。

  大兴新区管委会排查所有仿古建筑

  针对高层建筑仿古房檐的设计,大兴新区管委会已经安排有关 部门展开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将组织专家进行补救应对;对后续 项目的规划报建中,也会要求建设单位在仿古房檐的排水沟问题上给予加强。

相关热词搜索: 仿古 房檐 冰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