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晨检时发现学生缺课 商洛一小学老师破锁开门挽救一家人性命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军锋 杨青 王艳 2018-01-18 20:06:28
[摘要]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当时心里也特别着急,就在群里边发了一条信息请求帮助。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第一节课下了之后,我又到他们的住所敲门,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我当时特别着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军锋 杨青 王艳)前两天,商洛洛南县西街小学的两位老师在晨检时发现班里有一名学生缺课,在联系不上家长的情况下,老师到学生家中寻人,没想到,竟挽救了一家四口的性命!

  马亚宏是商洛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的班主任,前两天,她在晨检时发现班里学生小岳没有按时到校,也没有履行请假手续,便与晨读老师王慧芳一起拨通了小岳父母的电话,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洛南县西街小学语文老师王慧芳:“他爸爸的电话是关机,妈妈的电话就是一直无人接听。”

  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当时心里也特别着急,就在群里边发了一条信息请求帮助。”

  询问得知,小岳家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房里,王慧芳老师便前往小岳家了解情况。可小岳家房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王慧芳只好先返回学校。

  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第一节课下了之后,我又到他们的住所敲门,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我当时特别着急。”

  在多次找寻无果后,两位老师将此事反映给了学校。学校决定,让老师联系开锁公司破锁开门。、

  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我们进去看见她爸在地上躺着呢,眼睛微闭着,她妈还有她弟,还有岳同学他们就躺在床上,两个孩子还熟睡着,当时就是屋子里边煤气味特别大。”

  两位老师赶紧拨打120,并将小岳一家四口送往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小岳一家均无大碍。

  小岳的奶奶:“多亏这两个老师发现早抓住不放,她两个一下把我们四条人命救下了。”

  洛南县西街小学三年级6班班主任马亚宏:“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也是我作为班主任的职责所在,其实这件事如果发生在我们所有老师的身上,他们也绝对和我一样会这样做的。”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县 班主任 煤气中毒

上一篇:新浪微博之夜邓超评价“儿子”鹿晗女友关晓彤:好 下一篇:疑涉"台独"下架10天 林心如新剧《我的男孩》恢复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