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人团伙盗豪车后视镜勒索 半年作案200余起涉案150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06:59:18 编辑:李晨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162794891660927.jpg

  盗取一面后视镜仅需几秒,一晚上作案十余起,然后留条勒索车主。这个三人团伙短短半年作案200多起,涉案价值达150万余元。日前,公安阎良分局打掉了这一敲诈团伙。

  奔驰宝马路虎……豪车后视镜频频被盗

  2017年12月,阎良区振兴街办、航空基地两处连续发生车辆后视镜被盗案件,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1时至3时,被盗车均为奔驰,一对后视镜价值在6000到1万元不等,每个失主都在车上发现一张纸条,上写“取镜电话,171××××××××”字样。

  结合多种痕迹物证,民警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将被盗的8块后视镜找到6块。专案组民警对周边同类案件串并分析后发现,半年来,西安及咸阳、渭南曾多发类似案件,现场所留敲诈信息一致,嫌疑人作案目标均为奔驰、宝马、路虎、捷豹等各类停在路边的豪车,应该是长期活动在关中地区的职业犯罪团伙成员间交叉作案。

  警方侦查一个月 西安南郊抓获偷镜人

  因嫌疑人留下的取镜号码系用他人被盗身份证办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继续视频侦查找线索,从一辆可疑深色跨骑摩托车入手,通过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追踪,最终在阎良区迎宾路南段发现该无牌摩托车,但嫌疑人戴头盔,无法掌握相貌特征。又经多日排查,民警在西安市一城中村发现了该摩托车踪迹,同时在附近网吧掌握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

  近一个月的侦查后,2018年1月10日凌晨,专案组在西安南郊一城中村将从渭南作案回来的王某等3名主要团伙成员悉数抓获。

相关热词搜索: 后视镜 作案 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