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公交女司机向乘客爆粗口遭拍 引热议后被停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冼扬 2018-01-19 06:50:42
[摘要]因乘公交时刷卡问题,乘客和公交司机发生争执,争执中女司机爆粗口,被人拍视频发到网上,引发热议。

  因乘公交时刷卡问题,乘客和公交司机发生争执,争执中女司机爆粗口,被人拍视频发到网上,引发热议。

  视频中,一名身穿公交公司制服的女司机在车上与一名女乘客发生口角,继而爆粗口,可以听到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当天咸阳公交免费,而乘客因刷卡问题和女司机发生矛盾。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他们连夜作出初步处理意见:当事驾驶员先停职接受调查,并责令其通过录制视频向公众道歉。待查清事实后,再依规依纪进一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有话好好说

  与乘客发生冲突 19路女司机爆粗口

  咸阳公交集团:女司机停职接受调查,并责令其向公众道歉

  1月17日晚,一段咸阳女公交司机与乘客飙粗口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公交公司制服的公交女司机在车上与乘客发生口角,继而飙粗口。视频中可以听到,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当天咸阳公交免费,而乘客因刷卡问题和这名女司机发生矛盾。

  随后不久,这名女司机又发布了一条鞠躬道歉视频,女司机自称姓王,是咸阳19路公交车驾驶员,因在工作中和乘客发生口角,自己情绪不理智而辱骂了乘客,完全忘了公司文明服务的要求……造成了不良影响,事发后其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诚恳地向公众道歉,希望能够取得当事乘客和公众的谅解。

  1月17日晚10时许,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事发后,咸阳公交集团迅速成立调查组,连夜展开调查并作出初步处理意见:对驾驶员王某先停职接受调查,并责令其通过录制视频向公众道歉。待查清事实后,再依规依纪进一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外,目前全公司正在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据知情人称,当时女司机和乘客发生矛盾是因为乘客不知道免费的情况而刷了卡,虽然当日刷卡机关闭了,但乘客认为女司机没有尽到提醒义务,故而和女司机发生了口角。有网友认为,此事双方都有责任,乘客没注意到公交车免费信息,和司机发生矛盾也不对,而司机也应该尽到提醒乘客的责任。但是双方互骂,都非常不理智。华商记者 冼扬

  >>七嘴八舌

  新浪微博网友@你是无言_:司机骂人的确不对,但是碰见这种乘客也是无奈,自从公交免费政策实施后,每辆公交车投币口都会放有“今日免费”的提示牌,司机也会提醒乘客免费,他们还硬要刷卡,完了还嫌司机不早说,不依不饶。很无奈……

  网友@雪莲花么么哒:公交司机非常辛苦,常年几乎没有休假,工作生活压力大,属于高危职业,明明免费乘坐公交的信息铺天盖地,你还要刷卡怪谁,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有责任,但是公交司机骂人的话也太难听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爆粗口 乘客

上一篇:朱雀大街南段凯旋广场外 绿化带竟变“停车场” 下一篇:今明两天仍有雾霾明晚才能消散 西安维持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