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修地铁和平路国槐整体迁移 时隔6年之后栽上法桐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19 08:07:41 编辑:李晨 作者:赵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给新栽树木固定支架

  因地铁4号线建设,西安和平路上的树木被迁移,6年之后,昨天终于栽植上了法桐树,沿线居民期待它们绿树成荫,造福一方。

  昨天上午,记者在和平路上看到,绿化工人正在给刚种植上的法桐浇水。家住东八道巷的市民梁先生说,6年前为了给地铁4号线让路,和平路东边的国槐整体迁移到了别处,整条路看上去光秃秃的,每年到了夏天,热得行人没地方躲,尤其是去年夏天太阳炙烤,上下班的路上满头大汗,周边居民都希望赶紧给这里种上树木。

  据现场绿化人员介绍,此次从东八道巷到大差市十字共种植了45棵法桐,按照《西安市城市绿化植物配置设计导则》,这批法桐不光要求树木品种无毒、无刺、无种毛果实污染,还要求对行人没有不良影响,这些树木都是青壮树龄的速生乔木,胸径要求是10—15厘米,树冠饱满、冠形匀称。

  为什么选择法桐作为和平路行道树?据介绍,法桐有着其他悬铃木树种难以相比的优势。它生长速度快,年生长量是普通悬铃木的2-3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枝干挺直,绿化过程中整体布局易整形成冠,容易达到理想的绿化效果。

  “法桐叶厚浓绿,形似‘燕尾’,叶子面积是普通悬铃木的2-3倍,可达50平方厘米左右,遮阴效果非常好。”工作人员说,法桐的落叶时间因温差而定,不经历几次霜冻,一般是不会落的。而且落叶时也从不拖泥带水,一般只需要10天左右,就落得干干净净,不会给保洁员增加太大的工作量。

  “我们非常期待一年之后,光秃秃了6年的和平路会绿树成荫!”周边居民张女士说。据绿化人员介绍,到了夏天,太阳辐射到法桐树冠上,会反射掉10%-15%,吸收36%-80%,人们从树下行走,感受到的光照只剩下了10%-20%,能使树下的温度降低4℃左右。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 法桐 和平路 悬铃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