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所有人注意了 好扎心!这五大春节必修课如何过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1-19 16:21:5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距离望眼欲穿、心心念念的春节还有27天。

  春节抢票大战正在火热开展。

  有网友调侃道,伴随抢票的开始,过年的五大必修课又要到来了,简直堪称一年中最揪心的日子。

  到底是哪五大必修课让大家这样揪心挠肝?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这五门必修课,如何才能顺利过关?一起来看看。

  ——抢票比考试还紧张,回趟家真难!——

  要想回家过年,真不容易。你首先要过抢票关。

129794087_15162691522891n.jpg

  据媒体报道,不少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另外,即便是经过车次较多的地方,购买火车票的情况依然紧俏。

  买不到票,回不了家,可怎么办?

  网友给咱们贡献了不少抢票攻略,你可以试试:

  首先,牢记抢票时间点,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

  另外,多试试“捡漏”方式。比如在预售首日放票45分钟后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有没有付款的票放回系统。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显示,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

  实在不行,还有最后一招,那就是火车开车前30分钟可去看看有没有余票。因为12306网站规定,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退票。

  此外,从往年情况来看,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很快被抢空,这时不妨运用一下“迂回”策略,选择离家不远的其他城市,再中转回家。与此同时,网上订不到,也可试试线下窗口或者电话购票。

  对于在外地打拼的人来说,一年就指望着春节回家跟家人团圆。所以无论多么艰难,都一定要熬过去,抢到票,回家的愿望就实现了一大半!

  ——年终奖发不发,发多少 好揪心——

  岁末年底,别人家的公司又开始发年终奖了,别人家的员工又开始晒年终奖品了......

相关热词搜索: 抢票 年终奖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