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车司机凌晨5点摸黑上路躲检查 高速出口被堵个正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19:42: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逃避检查,黑车司机居然凌晨5点就摸黑上路,拉着一车乘客悄悄赶往西安,没想到,刚出高速口,就被提前守候的稽查人员逮个正着。

1月19日,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灞桥区综治办、交警等部门联合对纺织城客运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早7时许,根据群众举报,在绕城高速香王出口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白色面包车,车辆和司机均未办理有效的道路运输证件,从山阳出发到西安,共载客6人,其中超载1人,车内放有一个板凳用来加座。面对执法人员司机还不肯承认,一会儿说是拉的亲戚,问亲戚叫上名字却说不上来。经过执法人员询问乘客,原来司机在老乡群里揽客3人,又在汽车站门口揽客3人,摸黑早早上路,以为到西安还没没到上班时间就能够逃避过执法人员的检查,没想到如意算盘落了空。乘客们则说,司机收取每个人100元车费,客运班车的价格60元,之所以乘坐黑车,是因为想早点到西安,因为客运班车最早的7点才发车,而且有几名乘客还是司机上门去家里接的。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暂扣其车辆,司机因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3万——10万元的处罚。

“看着方便,万一出事儿了就糟糕了。”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队长任伟告诉乘客,黑车无证无保险,存在倒客、宰客等行为,且容易发生安全隐患,一旦遭遇交通事故理赔就会发生困难,而正规的客运班车每个座位都有50万元的保险,更为安全可靠,提醒大家不要为了一时方便乘坐黑车。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检查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