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梨园路高层仿古房檐 仍有六栋存有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21:5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fqa0k75_副本.jpg

  日前,行人路过梨园路一高层楼下时,不慎被顶层挂着的冰锥 砸中,人虽无碍。但也给高层顶楼做仿古建筑的设计敲响了警钟。 1月1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梨园路上高层顶楼仿古房檐中,发现有6栋楼存在隐患。

  突发事件暴露设计问题

  1月17日下午,一名路人在梨园路维也纳国际酒店门前的树下 取单车时,被从天而降的冰块落地后反弹到腰上,腰部疼痛不已, 检查无事后赶紧撤离现场;随后,一名60岁的老人也被高楼上坠落 的冰块雨砸中头部,好在当时无大碍。由此了解到,祸端是该栋楼 上的仿古房檐融化的雪、又结成冰挂在檐口所致。

  业内人士分析,有此情况,跟大楼设计仿古房檐边缘无排水沟 有关。18日,大兴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人员前往调查,发现并非该 楼仿古房檐无排水沟,而是排水沟挡板高度不够,已采取要求开发 商增高档板高度的措施,来补救设计方面的缺陷;同时,大楼物业 办也请了专业人员清理了斜坡仿古房檐上的积雪积冰。但由此,也 暴露出高层仿古房檐的设计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梨园路 高层仿古 有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