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感高发期 流感抗病毒相关药品将纳入公立医院集中采购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20 07:01:25
[摘要]入冬以来,各地相继进入流感高发期,省卫计委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流感抗病毒药物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满足全省医疗机构用药需求。

入冬以来,各地相继进入流感高发期,省卫计委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流感抗病毒药物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满足全省医疗机构用药需求。

近期由于流感高发,奥司他韦等药物在西安甚至一药难求,市民经常要跑多家医院才能买到一盒。为充分保障流感抗病毒药物的临床使用,我省经与流感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生产企业协调、沟通,将各药品配送企业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印发各地医疗卫生机构,供其采购时联系使用。同时,近期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将相关药品纳入采购范围,并及时公布各入围药品情况。

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各医疗卫生机构结合临床实际需求,合理确定流感抗病毒药采购和储备数量,避免出现大库存和囤积,影响其他医疗机构和患者用药。各相关药品生产配送企业应加大应对力度,加强调剂和调控,确保满足全省医疗机构用药需求。各医疗机构应加强内部采购管理,在采购流感抗病毒药物时,在“两票制”、配送等方面可执行特殊药品的采购规定,切实保障流感用药和救治工作顺利实施。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感抗 病毒药物 公立医院

上一篇:西安明确公立医院100个按病种收费标准 单胎顺产最高24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