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网上求职被骗 给的入职地址竟是拆迁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0 07:12: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x0axz6d.jpg

求职时被“人力资源公司”骗了,这让顾女士觉得可气又可笑。

网上求职体检时发现是家人力资源公司

1月18日,31岁的顾女士在一招聘网上求职,一家名为“西安蒙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质检员,并标注优厚福利。她心动了,投了简历。当天下午,她接到电话,对方称是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可安排她下午面试,随后给她发来面试地址:科技路10号华奥大厦A座10楼1001室。

顾女士前往面试,简单交流后,面试官说做个体检就可以上班了,交260元后,公司开了体检通知单和收据。19日上午,顾女士前往指定的体检机构体检。

在体检时,顾女士发现,体检表显示的单位名称是:西安宇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入职)。

公司地址是个拆迁办 很多人都被骗过去

顾女士通过微信问这家公司一金姓人事主管上班地方在哪,主管说在锦业二路信凯工业园,单位叫“西安佰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顾女士前往锦业二路,却找不到那家公司,“金主管说的地址,其实是高新区的一个拆迁办。拆迁办的门房师傅说,最近,很多人都来找这家名为‘佰正’的公司。”顾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锦业二路,找到这个拆迁办,门房值班人员称,他们在这办公好多年了,不知道有“佰正”公司,最近很多人都来这找这家公司。

警方介入调查给当事人退还体检费

顾女士报警后,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民警将宇腾公司负责人叫来,给顾女士退还了260元的体检费,并责令其整顿。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前往华奥大厦A座10楼1001室,找到这家公司。一程姓男子说,他们公司名字是陕西通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18日在网上看到顾女士的求职信息后,打电话让她来面试,“员工没说清楚,导致说的那个地方不存在,已把钱退了。”

发现华商报记者在录音,这名男子要求关掉。该男子说,人力资源公司就是皮包公司,他们在网上用“蒙象”的名字发招聘信息,其实他们以前和蒙象有过合作,现在“蒙象”也不招人,发布的招聘信息是虚假的。

记者要求查看营业执照,男子说,被法人代表锁着,暂时看不了,“这公司开不成了,已经停业进行内部整顿了。”

目前,西安警方对此事还在进行调查中。

相关热词搜索: 顾女士 拆迁办 网上求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