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将有立交桥 预计今年3月左右开始施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1-20 07:59:49
[摘要]经常路过西安市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的司机,一定会感受到这里的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由南向北方向。

\

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谷春博摄

经常路过西安市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的司机,一定会感受到这里的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由南向北方向。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从西安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这里要建立交了,长期以来的拥堵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了解到,西三环全长17公里,共有9座立交,3个路口,其中阿房一路十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道路节点。一直以来,交警部门也在不停地调研,先后采取重新施划标线、压缩车道宽度、优化红绿灯等措施来缓解这里的交通压力,但效果一直不佳。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西三环阿房一路要修建互通式立交了,长期以来的拥堵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立交修好后,南北方向的车辆将经高架桥快速通过;东西方向的车辆,如要左转可通过定向匝道转弯,不用再等信号灯。

据了解,目前平交改立交的工程方案已研究通过,预计将在今年3月左右开始施工。施工之前,交警部门依然会对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采取信号灯跟进调控,增加警力疏导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这一路口的通行能力,减少拥堵。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阿房 西三环 十字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安一女员工下班被撞认定为工伤 省人社厅撤销原工伤认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