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全隐患!西安部分汽修门店将人行道当成“修理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1 08:02: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3105.jpg

>>相关规定

占道洗车最高罚3000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按照《西安市城市机动车辆清洗管理办法》规定,凡在城墙内从事机动车辆清洗经营的,应在场(院)内开展作业。在城墙以外二环以内从事机动车辆清洗经营的,应在室内开展作业,作业面积应达到120平方米以上。在二环以外从事机动车辆清洗经营的,应在室内开展作业,作业面积应达到100平方米以上。每个清洗车位应设有1.5立方米沉淀池,洗涤水经二级分隔沉淀处理后,方可排入城市污水管道。禁止占道清洗机动车辆和任意排放清洗机动车辆所产生的污水、污泥、油污等其他污物的行为。

占用城市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清洗机动车辆的,予以取缔,并处以2000元罚款;随意向城市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排放污水、污泥、油污等污物的,责令改正,并处200元罚款;损坏市政公用设施的,应当修复或赔偿。

此外,《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也规定,车辆清洗、维修、装饰,必须在批准的经营场所内进行,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违反规定的将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发现汽修门店占道修车、洗车的,市民该向谁投诉?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遇类似问题可拨打12342向城管部门投诉。

>>律师观点

排放污水致人摔伤洗车店要担责

如果洗车排放的污水致使路面结冰,路人滑倒受伤,洗车店是否要承担责任?

1月19日,陕西一叶律师事务所徐睿国律师表示,市容环境责任“门前三包”中第二条规定,洗车店应保持店外人行道的干净和畅通,尤其是要保证盲道畅通。“如果洗车店没有处理好店外的污水,在店外店家可控的范围内,冬季结冰后使路过行人滑倒受伤的话,洗车店要负相应的责任。”徐睿国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洗车店外结冰处摔倒要立即拍照留证据,及时报警,同时向环保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投诉,这样就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徐家庄村 修理厂 洗车店 融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