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全隐患!西安部分汽修门店将人行道当成“修理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1 08:02: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x516cxf.jpg

近期,随着气温下降,路面结冰导致的人车事故时有发生,市民针对沿街汽修门店占道作业的投诉也随之增加。

华商报记者连日来走访西安市内多处路段后发现,部分汽修门店不仅占用人行道修车、擦车,影响路人通行,还经常导致店外人行道大片区域湿滑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

地点:科技路徐家庄村南口

问题:汽修店人行道上修车擦车

“科技路东段徐家庄村南口有家汽修店,常年占用人行道修车、擦车,把人挤得没处走!”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店外面人行道成了他们的‘修理厂’,车停了一排排不说,还把大功率吸尘器放在人行道上。”

1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科技路东段,在徐家庄村南口东侧有一家名为“盛大汽车服务中心”的店面,人行道上停着七八辆轿车,几名身穿红蓝色制服的工人正在打开车门的车内修车。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擦拭的两辆车都直接停放在盲道上,人行道大片区域都是水迹。除了正在修理和擦洗的车辆外,店外确实有大功率吸尘器,其电源线连接着一旁行道树上挂着的照明灯。

该处为徐家庄村南口,周边餐饮门店密集,非常繁华。因为汽修门店占道作业,很多行人经过此处时,只能走在马路道沿下。

针对这一问题,1月19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地点:融鑫路

问题:汽修店工具散落人行道上

从2017年11月中旬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投诉,称西安市融鑫路内有五六家汽修、洗车门店,经常在人行道上停车洗车,行人无法通行。

1月18日下午1时,华商报记者在融鑫路北口看到一家汽修店,作业均在店内,店外没有停放的车辆,也未见有洗车污水排出店外。

在融鑫路南段,一家名为“欧脉一体一站式汽配快修服务站”的店外人行道上,停放着五六辆轿车,千斤顶等汽修工具也散落在人行道上。该店南侧区域路面全是水,两辆打开车门的轿车停在路面,身穿制服的工人拿着抹布正在擦车。

据了解,融鑫路处于高新与雁塔交界处,周边市民都不知道该向哪个辖区主管部门投诉。1月1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地点:朱雀大街南段

问题:人行道遭碾压破损严重

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称朱雀大街南段南郊储配厂附近有多家汽修店占道擦车或洗车,水流到人行道上。此外,不少店外的人行道严重高低不平,经过时也容易崴脚。1月17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郊储配厂公交站,在华城万象临街处有多家汽修店,其中一家名为“宝马靓车行”,距离店面约7米的机动车道上停了两辆洗完的机动车,其中一辆车旁还有几名人员正在擦拭。记者留意到,店外由于是缓坡,洗车时污水顺着缓坡一直流到外面,店外北侧还放了多个隔离墩、长椅以及吸尘器。

距离该店不远的“我爱我车”店外,路面上有大片水迹,一辆银灰色轿车在店内清洗后,直接开到店外马路上进行擦干,车身的水不断地往地面流。行人都是绕到车后侧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在朱雀大街南段与丈八东路口北侧不远处,“西安永佳汽车修理行”店外,人行道由于车辆长时间碾压,地砖和盲道破损缺失,坑洼不平,影响行人通行。

1月19日,华商报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地点:韩森路

问题:多家洗车店外污水乱流

对韩森路周边洗车店占道的问题,华商报曾多次报道,新城区管理局还专门设立临时停车位,并组织19家洗车、修车店签订承诺书。1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大部分洗车店都能规范经营,也有一些店家在店外擦车,污水乱流。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韩森路互助路立交附近,在道路北侧一家名为“泽豪汽车装潢”的店面外,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大片区域都是水迹。店外放了一个大功率吸尘器,旁边一名人员把毛巾缠到固定的铁杆上,用力地拧着。店内有一辆黑色轿车正在用喷枪清洗,污水顺着店外的缓坡流出。

在“车驿站”店外人行道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擦拭一辆白色轿车。非机动车道上停了一辆轿车,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查。非机动车道路面多处坑洼不平,形成小水坑,过往的行人只得绕道而行。在“车之翼洗车美容”店外,洗车水不断从店内流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导致店外整个路面全是污水。记者看到,由于长期污水浸泡和车辆碾压,导致该店外的人行道地砖破损,且盲道也有破损现象。

对此,1月19日,华商报向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地点:友谊西路

问题:汽修店外路面小水坑多

“小雁塔对面有家汽车服务店,由于洗车水外流,导致店外部分路面湿滑,天冷时很容易结冰。”近日,市民周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投诉,称友谊西路路北有一家汽车服务连锁店经常修车、洗车,“店外面部分人行道破损严重”。

1月16日下午3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小雁塔,看到路北一家名为“车友汽车服务连锁小雁塔店”的店面外,人行道上有大片水迹,同时店内有车辆正在清洗和擦车。

记者看到,虽然店内有引水槽,但洗车时还是有不少污水流到外面,而且在洗车店外的地面有很多小水坑,破损也比较严重。

对此,1月19日,华商报向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徐家庄村 修理厂 洗车店 融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