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000名出租车司机接受英语培训 打造西安形象宣传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1-22 07:32:12
[摘要]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来西安旅游的外国游客将大幅增加,为更好地宣传和推介西安,1月21日,西汽集团启动驾驶员外语培训计划。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来西安旅游的外国游客将大幅增加,为更好地宣传和推介西安,1月21日,西汽集团启动驾驶员外语培训计划。

  出租汽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的名片。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汽7000名出租车驾驶员中,有一半以上的驾驶员可以用英语和外宾进行简单交流。1月21日下午,西汽集团首批为30名雷锋车队驾驶员进行英语培训。随后在一个月时间内,对西汽集团所属的7000名驾驶员全部进行英语培训。西汽集团副总经理马成军介绍,此次开展的培训活动,率先对雷锋车队驾驶员进行实用英语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了文明礼仪、旅游景点、酒店服务、车站机场出行等英语口语。此外,为更好地让驾驶员掌握对外宾的服务技巧,西汽集团还有针对性地编印了驾驶员英语培训教材,并为驾驶员发放了西安市双语地图,提供手机翻译软件……多种举措让驾驶员更好更贴心地服务游客。

  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编印的英语培训教材做成巴掌大的小册子,便于携带。内容涉及一些常用的英语对话;数字、月份、有关单位等词汇;还有西安的车站以及部分景区,非常实用。

  马成军说,此次英语培训活动得到驾驶员们的高度认可,以后会常态化开展。争取把出租车驾驶员打造成为西安形象的宣传员、西安旅游的解说员。

  驾驶员王志忠说,到西安学习工作旅游的外宾越来越多,这次进行外语强化培训,对提升服务质量大有好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司机 英语培训

上一篇:西安这个路牌被指出有错 经民政局换新后两面仍是错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