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位教师获"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共获得50万元资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22 07:31:30 编辑:李晨 作者:姬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王秀丽(前排左三)给马云送上创意奖状

  颁奖典礼上陕西元素抢眼

  两位上台分享故事,一位发奖状,陕西元素在颁奖典礼现场格外抢眼。“从白雪皑皑的天山走来,我们是冰山上的朵朵雪莲。从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而来,我们是黄河边红艳艳的山丹丹。巍巍昆仑撑起世界屋脊,我们是藏羚羊的最友好的伙伴……”西北五省区的获奖老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诗歌。而诗歌的创作者是我们陕西的邓清超老师,他是一名数学老师。“我花了一个晚上写的,主要是想表达教师到底在做什么?获此殊荣是对教师们的肯定,以后我们应该怎样对孩子。”

  “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27年来坚守着自己的誓言,扎根山区教学点的韩飞,今年47岁,他说,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荣誉。

  “我很开心,肚子里的宝宝也和我一起分享喜悦!”陕西乡村教师史琳洁,是一位怀孕四个月的二胎妈妈,出发前,大荔县委宣传部和教育局专门给她举行了欢送仪式,还给戴上了大红花,“我们当地特别重视乡村教师,这是莫大的鼓励!”

  文/图三秦都市报特派三亚全媒体记者姬娜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教师 留守儿童 马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