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位教师获"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共获得50万元资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22 07:31:30 编辑:李晨 作者:姬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首届获奖教师丁茂洲捐出奖金

  90后乡村教师丁茂洲,是第一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奖老师。在往届教师对话环节,他出场了(往届获奖教师仅有两位代表出场)。

  现场,丁茂洲给大家发了喜糖。刚刚过去不久的元旦,丁茂洲结婚了。当天,他收到了马云公益基金会的贺信。

  “获奖后,您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主持人问,丁茂洲笑道:“第一,它确实改变了我的生活,大家刚才也能看到,解决了我的人生大事。第二,马云公益基金会在线上线下每年都会给我们乡村教师带来大量优质的培训,我们学校的教师也因此受益。第三,村民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们对我乡村教师这个身份的偏见,村民现在非常信任我。比如说我经常帮他们在支付宝上交话费,出门取现金不方便,老奶奶甚至能把自己的存折密码告诉我,让我帮她从城里把现金取回去。”

  1990年出生的丁茂洲,老家在咸阳,从陕西宝鸡文理学院毕业以后,被分配到了安康市汉滨区瀛台镇三星小学。第一次去三星小学,丁茂洲先从安康市区坐20公里的乡村中巴到瀛湖镇,再从镇上坐5块钱的三轮摩托到码头,从码头坐40分钟的船,再翻一座山梁,才到了小学。地方偏僻,学校简陋,留守儿童是三星小学的孩子们身上的“标签”。在这个地方,丁茂洲在镇上人“这些外面的老师待不长”的质疑声中,一待就是6个年头。丁茂洲说:“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去不了了,那我培养我的学生,把他们一个个送出去。”

  那是2015年,他带着孩子参加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公众号等举办的夏令营,让留守孩子逛古城。后来,他成了学校40多名孩子们的“全职保姆”“严苛老师”“超级奶爸”,孩子们也愿意跟这个笑起来眼睛眯成缝的老师在一起。工资垫付了学生大量的支出,并且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钱治病的学生垫付费用。

  获得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丁茂洲把1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了安康市汉滨区红十字会,设立了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教师 留守儿童 马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