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地铁新服务:行人内急时登记进站免费如厕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1-22 12:09:37
[摘要]市民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驾照、护照、残疾证、老年证、学生证、人民警察证、工作证等)至车站票务中心 客服中心办理登记,即可享受如厕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jpg

图片来源:微博“地铁族-西安区”

      华商网讯 好消息!西安地铁厕所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了!以后,走在路上突然内急,寻不见公厕,直奔地铁站即可。有需求者不用购票进站,只要进行身份登记,就能进站如厕。

  去年11月,网友以亲身经历在华商论坛发帖《西安地铁,能给内急的人借个厕所吗?》,称行人内急时想进地铁站上厕所,但西安地铁厕所全部设在站台(属于付费区),想要进去的话只能购票,既不便利也得花钱。

  对于网友的吐槽,一些跟帖者表示的确不便,比如杭州等地的厕所就设在站厅(非付费区),方便乘客同时能惠及路人。另一方跟帖者表示,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首先以方便乘客为主,厕所设在站台无可厚非。也有网友通盘考虑,建议新的地铁线路在设计时站台和站厅都设置厕所。

  话音刚落,西安地铁已经付诸行动了。众所周知,西安地铁每站站台都有厕所,为了方便更多人,地铁方面推出了“登记进站,免费如厕”的服务。

  一、怎样进站如厕?

  市民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驾照、护照、残疾证、老年证、学生证、人民警察证、工作证等)至车站票务中心/客服中心办理登记,即可享受如厕便民服务。

  市民通过边门进出站,填写《车站便民服务登记本》进行进站信息登记,领取便民服务卡。如厕后,持卡至进站登记端的票务中心/客服中心进行出站信息登记并归还便民服务卡。

  二、如何防止逃票?

  便民服务卡为本站(车站)进出如厕凭证,非乘坐地铁的有效凭证;一人一卡,不得借用。

  一经发现借用如厕之便乘坐地铁等违规情况,将遵照西安地铁无票乘车等相关票务政策予以处罚。

  三、公共卫生靠大家

  为保证正常运营秩序及卫生间高效利用,如厕后请及时出站,不得在车站付费区逗留。

  地铁车站为公共场所,请广大市民文明如厕,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服务 行人

上一篇:华商网政务沙龙成功举办 这15家单位民生工作获赞 下一篇:雨雪、降温、冰冻明日抵达 关中最低气温 -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