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童不宜穿雪地靴? 专家:缺陷产品会致畸形发育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1-22 14:20:1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标题:儿童不宜穿雪地靴?专家:部分设计有缺陷 需谨慎选择

  许多父母会给孩子买雪地靴穿。然而,最近有网络传言称,儿童不宜穿雪地靴,因为雪地靴内部空间较大,行走时脚可能出现滑动,使得足弓受到冲击。时间长了,可能造成膝盖、背部、腰部以及臀部等部位的损伤。甚至有人指出,儿童穿雪地靴容易造成“内八字”、足弓变平,而且不利于脚前掌跖趾关节弯曲,甚至会造成足内外翻等畸形发育。那么,这一传言究竟是真是假呢?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

\

  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副主任医师冯超表示:“儿童确实不宜穿雪地靴,尤其是一些设计上存在一些缺陷的雪地靴,传言中所说的对于髋关节,膝关节,甚至是足部冲击力的增加,这些都是可能会存在的伤害。”

相关热词搜索: 雪地靴 儿童不宜 畸形发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