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救援队队长“黄马”上榜最新一期“西安好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1-22 17:27:42
[摘要]近日,西安市文明办公示了2017年11-12月“西安好人榜”上榜人选,华商报持续关注的秦岭救援队队长黄忠文(黄马)名列其中。

近日,西安市文明办公示了2017年11-12月“西安好人榜”上榜人选,华商报持续关注的秦岭救援队队长黄忠文(黄马)名列其中。

黄忠文,男,1969年3月出生,生前系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队长。

长安区文明办、鄠邑区文明办的推荐辞为:黄忠文是秦岭山水间的热心公益人,他是进山被困群众的守护者,一个最终把宝贵生命奉献给公益救援事业的勇者。

黄忠文先后参加救援上百次,成功救援被困群众、驴友200多人。2017年12月3日,一名58岁的男子独自从鄠邑区紫阁裕进山,两天两夜失联,家属报警后,12月5日早上,黄忠文带领第一梯队5人进山搜寻,找遍了三道山梁依然未找到失联者。

经过分析判断之后,黄忠文调整了搜寻方案分两路寻找,与两名队员绕到沟底寻找。下午三点半左右,搜寻道路的黄忠文不幸坠落悬崖,永远倒在了救援的路上,为公益救援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但他见义勇为投身公益救援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秦岭的山水之间。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救援队 队长

上一篇:陕西三所高校可能改名 西安财院申报更名西安财经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