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9岁女童落冰窟 7岁弟弟为救姐姐同落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2 19:19: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1654659743129739.jpg

1月21日下午,位于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张安村村东的污水沟一片平静,一旁的岸边有几只鸭子嬉戏。然而就在一天前,这里曾发生过惊险一幕……

冰面玩耍 姐弟俩先后落水

1月21日下午,被问起前一日发生的事情时,当事人张依瑶装作听不懂,当再次被问起时,她突然放声哭了起来……母亲一边抱着张依瑶安慰她,一边向小儿子张依凡一问一答地讲述当日发生的事情。

1月20日下午2时许,父母不在家,9岁女孩张依瑶带着7岁的弟弟张依凡和村里另一位8岁的小朋友在村里玩耍。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了村东的一处水沟附近。水面已经结冰,有“鹅”在冰面上嬉戏。张依瑶想与鹅离得更近一些,于是,她告诉弟弟,水面结冰了,可以在上面走。说完,她离开了岸边,向那只她想近距离接触的“鹅”逼近……

不料没走多远,张依瑶脚下的冰面突然开裂,她掉下了冰窟窿。

看着姐姐掉进冰窟,原本在岸边的张依凡着了急,他二话没说朝姐姐走去,想救姐姐,可是不成想,他自己也掉了进去。

周围没有成年人,张依瑶没了主意,她只能一只手紧紧地扶着冰面,另一只手抓着弟弟的一只胳膊。她告诉弟弟:“弟弟,抓住我衣服帽子。”

一旁的小朋友吓得赶紧跑回村里找人救落水的两个小伙伴。

张刚要涉水救童 救女童时遇险

小家伙将张依瑶姐弟俩落水的事情告诉了村里在门口正玩牌的老人。两位老太太听后赶紧起身朝水沟方向跑去。42岁的张刚要家住在村东头离水沟不远处,他看见两位老人急匆匆地向东跑,随口问了句:“跑啥呢?”“娃掉到水沟里了!”两位老人也没停留,一边跑一边说。得知有小孩落水,张刚要拔腿就往水沟方向跑去。来到水边,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朝孩子的方向走了过去,连鞋都没有脱。

两个孩子在水中挣扎起来,他没走多远,水面已经齐到腋下。“我也没敢朝中心走,与娃还有一段距离。”张刚要说,自己不会游泳,所以走了一段距离后,待水面与肩齐时,一手扶着冰面,一手去够男孩儿。待他把男孩拖到岸边,再返回救女孩时,发现根本够不到。这时,冰面再次开裂……

冰面再次开裂 张贵保匍匐救童遇险

其实,闻讯赶来的还有村民张贵保。张贵保家住得离水沟并不近,只是因为今年梨子滞销,他家又正好种着梨,当日下午他正骑着电摩准备出村找客商,路上看到村民一边跑一边喊人,才得知孩子落水的事,于是也一起跑过去看看。张刚要从水沟北面下水救人,同样不会游泳的张贵保则从南侧冰面匍匐前进。

当趴在冰面上的张贵保正要接近张依瑶时,冰面再次开裂,这时的水沟里,除了落水的张依瑶外,救人张贵保也挣扎起来。“我喊救人,远处有个老汉,但是他没有动,他被吓得愣在那儿”张贵保说。一次次挣扎,张贵保从整个人不受控制,到身体浮起来,他脚底碰到了实处,于是一边踩向实处,一边用手将张依瑶推向张刚要怀里,将两人推出一段距离。张刚要将张依瑶抱离水沟。

张贵保一边挣扎一边找脚下实处,但是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再次返回岸边。后来,几位村民一起将张贵保拽到岸边……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9岁 女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