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售卖假证被举报 西安警方缴获多份"订单"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牛冬冬 2018-01-22 20:20:24
[摘要]最近,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1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在西安市第一中学附近,有一名男子向附近的路人出售铁路职工工作证,之后这名男子便进入西安市第一中学对面的梁庄村。

最近,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1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在西安市第一中学附近,有一名男子向附近的路人出售铁路职工工作证,之后这名男子便进入西安市第一中学对面的梁庄村。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走访,最终将这名男子一举抓获。

1月18日上午11点多,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西安市梁庄村的一处出租房内将出售铁路职工工作证的嫌疑人徐某查获,警方在徐某的出租屋内当场查获用于制作假证的各类印章24枚,客户订单24份,以及各类制假工具。

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守伟:“首先跟到他家之后,他家的面上很难找到这些伪造的证件,我们经出示检查证之后,然后搜查他的家里,发现他的大部分东西都藏在有的箱子里,而且是在他的沙发底下,有个隔层,这里面有大量私章。”

通过民警讯问得知,徐某今年60岁,湖南人,2016年12月来西安后一直从事买卖伪造证件,一些工艺比较简单的证件他自己做,工艺稍微复杂点的他就请上线做。

警方:“查到的这些半成品,你的来源渠道是啥?比如像这个《排污许可证》。”

被举报人:“网上买的。”

警方:“和这个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证》,都能买?”

被举报人:“西安钟楼。”

警方:“钟楼那里?”

被举报人:“有个广场里面。”

目前,徐某因触犯《刑法》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警方提醒大家,根据《刑法》及《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购买及使用伪造证件同样也是违法行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有人购买使用伪造证件以及私刻公章,可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记者 牛冬冬)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西安市第一中学 民警 刑法

上一篇:西安一限价商品房违规加价售卖 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