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0余农民工干近一年活拿不到工资:共170万元没要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23 06:30:48
[摘要]在彬县干了近一年活,80多名来自甘肃的农民工却拿不到辛苦钱,十余人凑路费来到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反映情况。

又到年末,华商报公布热线电话029-88880000,联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集中为农民工讨薪。

在彬县干了近一年活,80多名来自甘肃的农民工却拿不到辛苦钱,十余人凑路费来到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反映情况。

里师傅是甘肃武山县人,2016年9月,他和80多名同乡到彬县新民镇的新城名苑4号楼项目工地干活,干到2016年年底,包工头给他们付了一部分工资和路费后,他们回家过年。2017年3月,他们再次来到该工地干活,一直干到7月项目顺利封顶,他们才拿到2016年所欠的工资。随后,他们断断续续干活到2017年12月,直到项目停工。但是直到现在,他们再也没有拿到过工资。

“平时就给我们发些生活费,一些等不及的工友已经回家了,只剩下我们十来个人等着拿工资。”2018年1月17日,里师傅等十余人到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反映问题。他们说,80多名工友还有共计170万元没有要到,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来咸阳的路费都是大家凑的。

里师傅说,他们先后找包工头、建筑方、开发商讨要工资,但一直无果。据里师傅等人介绍,新城名苑项目的开发商是咸阳国隆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方是咸阳泾源建筑安装公司。

当日,华商记者联系到了里师傅他们的包工头李某,他承认了欠薪一事。但对于欠薪原因,李某说有很多原因,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并称自己也在想办法。而该项目的开发商负责人电话一直关机。

华商记者又联系了项目建设方咸阳泾源建筑安装公司一杨姓负责人。他说,他们正在积极和开发商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工人们计算的工资和开发商算出来的工资有较大出入,“开发商算下来大概是100多万,前期已经支付了70多万,但工人们算下来有200多万。”该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经找了第三方机构评估,大概一个星期之内会审计完,到时候会给工人发工资。目前,彬县公安局及彬县劳动监察大队已介入此事。华商记者 杨皓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讨薪 工资

上一篇:老两口浐河一菜市场干保洁 5个月工资5000元没给发 下一篇:陕西109名大学生参加“走进省政府”活动 开启见习历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