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司法厅回应司法鉴定书“疑云重重”:正在调查违规必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谢涛 2018-01-23 07:00:18
[摘要]华商报持续关注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疑云重重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陕西省司法厅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华商报持续关注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疑云重重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陕西省司法厅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回顾:判医院无责的司法鉴定书疑云重重 半岁儿失明谁之过?

  “2017年12月27日,当事人含含的父亲李晓鹏正式向司法厅递交了针对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投诉的书面材料,当天司法厅予以受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司法厅必须于两个月内答复投诉调查结果,遇到特殊、复杂事宜可再延长一个月的调查期。”陕西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华商报于2018年1月14日,1月21日分别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目前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此事并正在全力调查事情缘由。”

  据介绍,省司法厅作为全省司法鉴定机构的行政主管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全省司法鉴定业务的开展。“省司法厅绝不会包庇任何单位、任何个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针对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报告,省司法厅将严肃调查,有问题必将严厉追究。”

  但针对华商报提出的种种疑问,如第一鉴定人为何在两家鉴定机构执业,为何有两本执业证书?第一鉴定人是否存在违规,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是否存在违规等问题?该负责人以已进入调查程序为由回绝了记者的提问。“待调查完毕后,省司法厅将对外公布调查结果。一旦存在违规情况,省司法厅将严肃处理。”该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谢涛

  司法鉴定人一个人有两证

  咸阳市司法局:本周出调查结果

  针对司法鉴定人范某有个两个司法鉴定执业证的问题,咸阳市司法局称,本周内将出调查结果。

  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现在医院没有人接这茬”

  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陕蓝司鉴中心<2017>法医鉴字第067号)中,上面签名和司法鉴定执业证,均显示第一鉴定人是范某,但范某坚称没有参与鉴定。

  范某到底有没有参与这次司法鉴定?为何一个人持有两个司法鉴定执业证呢?

  1月22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在核工业二一五医院任职的范某,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找到核工业二一五医院行政办,该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要到党办专人处办理采访手续。办完手续后,这名工作人员带记者找到该院医疗教育部新闻发言人,但这位发言人说,这些事情应该是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回答。但在党办人员离开后,法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态度蛮横地对记者表示,这件事他也不知道该找谁来回答,“谁让来的去找谁”。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返回该院党办,这位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将记者带到该院行政办,行政办工作人员称,现在医院没有人接这茬,建议记者去找范某本人。上午11时25分,华商报记者再次致电范某,但电话仍无人接听。

  咸阳司法局:多次让法医司法鉴定所调查

  1月22日下午3时,咸阳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司法管辖和权责职能划分,该局能监管和过问的只有范某被曝光有两个司法鉴定执业证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范某有两个司法鉴定执业证的问题被曝光后,曾给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尽快调查后给回复。上周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到咸阳检查工作时,也曾过问此事。1月22日,他再次给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尽快拿出调查结果,预计本周内将出调查结果。对于如何处理的问题,他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按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对于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等,负责人表示,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属于陕西省司法厅直属管理,咸阳市司法局对其没有任何监管权力。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谢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省司法厅 司法鉴定术 调查

上一篇:安康一农民工国外打工受重伤 9天5万公里横跨5国被接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