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车还未上牌就“趴窝” 4S店承认确系质量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3 07:33: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ek6afdp.jpg

“买的斯威牌新车,才跑了一千多公里,就坏在了路上,这车的质量咋这么差!”1月22日,甘肃省两当县车主孙师傅说,故障车辆被拖到宝鸡4S店进行修理,说好的两天就修好,孙师傅便找了家宾馆住下等待,可这一等就等了半个多月。

新车没咋跑就坏了

车主住宾馆等修车

1月22日,甘肃省两当县车主孙师傅向华商记者介绍,2017年12月14日,他在四川绵阳市购得一辆斯威牌越野车,购车款为109000元,今年1月6日晚,他在驾车过程中,车辆刹车突然抱死,发动机熄火,无法继续行驶。孙师傅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距两当县最近的维修店在宝鸡,两天后宝鸡方面来了拖车将故障车辆拖至宝鸡。

孙师傅介绍,新车买来跑了不到1200公里,车牌还没有办下来,期间未出现过人为原因的故障。车送到宝鸡后,店方称两天就修好了,于是孙师傅与家人就找了个宾馆住下了,可这半个月都过去了,光在宝鸡的吃住都花了几千元,车却迟迟修不好。

“经过4S店检查发现,车辆的发动机和刹车都在漏油,他们承认这是质量原因。”孙师傅说,刚买的新车就出了这么大的故障,实在是太倒霉了。

“车何时能修好,店方毫无时间表,既不退车,也不给备用车辆。”孙师傅说,他现在只得继续住在宝鸡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4S店称该车确系质量问题

当日,华商记者来到起亚宝鸡赛亚特约店,斯威汽车为何在起亚修车?该店一名售后经理称,两家店是一个老板。记者看到,孙师傅的车辆停放在维修车间,两个前轮被卸了下来。

这名经理向华商记者介绍,孙师傅的车经检测,发现发动机机油已基本漏光、刹车泵也出现漏油,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抱死。“这些故障确实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与孙师傅驾驶无关。”这名经理表示,查明原因后,宝鸡和西安都没有配件,导致车辆维修进程缓慢。

“对于为什么不按规定给车主提供备用车辆和更换发动机?”这名经理称,他们做不了主,他们都是按照厂家的要求在做。

华商记者查阅国家质检总局在2013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表示,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同时,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包括等待修理备用件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

当日华商记者拨打了斯威汽车客服热线,一名客服称,公司会严格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来保护客户的权益,当记者询问孙师傅的权益已经受到侵犯时该如何维权,这名客服表示她随后就会联系当地4S店和孙师傅。

目前,孙师傅已向宝鸡质检部门进行投诉。华商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趴窝 4S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