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近英雄航天员群体,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时间:2018-01-23 18:12: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通化 邹维荣 段江山 韩阜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真心英雄

  ——记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的英雄航天员群体(下)

  ■解放军报记者 王通化 邹维荣 段江山 韩阜业

  航天员陈冬给双胞胎儿子取的名字中都包含一个“宇”字。

  这个“宇”字,寄托着一位父亲对儿子的希望,也饱含着一名航天员对飞天事业的热爱。

  陈冬的搭档、神舟十一号指令长景海鹏,给儿子取的名字的中也有一个“宇”字。

  跨越十几年,两位航天员父亲,不约而同用“宇”为孩子命名,偶然中蕴含着这样的必然——家与国,扛在他们肩头,是梦想,也是使命。

\

  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进行舱内程序训练。黄思予

  爱国,爱家,爱战友,爱事业……他们用一颗颗赤子之心,诠释着真心英雄的内涵。

  “梦想无止境。在建设航天强国的道路上,我们会义无反顾地接过接力棒,继续奔向太空,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

  品味航天员陈冬的这句话,我们走近英雄航天员群体,感受这些真心英雄的家国情怀。

相关热词搜索: 超长待机 青年马克思 家国情怀 妻子 父亲 女航天员 太空行走 神九 母亲 33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