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提高自己关注度炮制虚假信息 阎良20岁男子被刑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1-23 18:46:33
[摘要]为了提高自己在网上的的关注,20岁的白某频频编造虚假信息在网上发布传播吸人眼球。日前,因散布谣言、编造虚假信息,白某被阎良警方刑事拘留。

6920p67f_副本.jpg

  为了提高自己在网上的的关注,20岁的白某频频编造虚假信息在网上发布传播吸人眼球。日前,因散布谣言、编造虚假信息,白某被阎良警方刑事拘留。

  1月22日中午,在互联网、快手直播、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介上,一条令人发指的信息迅速传播,“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一美女逛街时,被他人下迷药后,实施强奸并铁锹活埋|……实在太可怕了。”一时间,这一“恶性事件”迅速传遍了整个阎良,同时也引起了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的高度重视。阎良警方经过五个小时的调查,快速锁定了20岁的嫌疑人富平男子白某,并迅速将其抓获。

  经审查,白某租住在阎良区城中村, 2017年9月以来,白某为提高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和关注量,自行开通微博、快手直播等软件,先后发布 “一名外籍男子携带危险物品在阎良城区活动,胜利路派出所对该外籍男子已顺利抓获的信息”、“阎良区一尊皇牛火锅店二楼着火的消息”、“阎良区一美女逛街时,被他人下迷药后,实施强奸并铁锹活埋”等多条虚假信息,每条虚假信息配有相关的照片及视频,以假充真,博取关注度及点击量,10余条虚假信息的点击量就高达6000余次,其中“一名外籍男子携带危险物品在阎良城区活动”的虚假信息被转载传播4700余次。

  白某交待,为了每条虚假信息更加使人相信,自己在网上搜索相关匹配的照片及视频,并配上自己编写的虚假文字,尽量做的文图大致相符。

  日前,白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阎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法律法规,散布谣言、编造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提高关注度 炮制 假消息

上一篇:西安市城管局下发通知:出现雪情后20分钟内启动除雪 下一篇:陕西8旬老太长巨大肿瘤 足有11斤重致腹部膨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