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8旬老太长巨大肿瘤 足有11斤重致腹部膨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23 18:46:22
[摘要]80岁的曹奶奶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腹部有一个“鸡蛋”大小包块,2个月后肚子竟然越来越大,最终医生从老人肚子中切除下来一块重达11斤的肿瘤。目前曹奶奶恢复良好,近日将出院。

ad2q1yq9_副本.jpg

  80岁的曹奶奶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腹部有一个“鸡蛋”大小包块,2个月后肚子竟然越来越大,最终医生从老人肚子中切除下来一块重达11斤的肿瘤。目前曹奶奶恢复良好,近日将出院。

  家在彬县的曹奶奶今年80岁,在10个月前一次体检中发现腹部有一个“鸡蛋”大小包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曹奶奶也就没当回事儿。2个月前,曹奶奶腹部的包块明显增大,人也消瘦起来,并且全身情况差。在家人陪伴下,曹奶奶来到交大一附院彬县分院就诊,经诊查老人腹部膨隆,有足月妊娠大小,被诊断为巨大腹膜后肉瘤,并且有肺部感染,冠心病和中度贫血。

  交大一附院彬县分院马上收治老人住院,并成立了治疗团队。手术前组织麻醉科、心内科、呼吸科对老人进行会诊。1月11日,专家组成功完成这例高危高龄病人的手术。切除下来的肿瘤重达11斤,占曹奶奶体重的九分之一。目前曹奶奶恢复良好,已经进食流食,近日将出院。

  廖新华主治医师表示,这例手术巨大腹膜后肉瘤切除术,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普通外科在彬县完成的多个重大手术之一,在患者不用跑路,家门口就解决了重大疾病的困扰。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8旬老太 巨大肿瘤 11斤

上一篇:为提高自己关注度炮制虚假信息 阎良20岁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小区业主入户门被泼汽油?原是同小区业主涂抹除胶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