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两会特别策划视频:2018你想对陕西说点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24 06:33:4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到一年两会时!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下简称“陕西两会”)将分别于2018年1月24日、25日在西安隆重开幕。会期皆为6天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华商网、华商头条将推出《请回答,2018!》陕西两会特别报道专题。今年,我们将用短视频的形式传递民生最强音。

  我们关注五大民生难题:上学难、看病难、治霾难、缓堵难、办事难。一方面,听听过去一年老陕的满足感和获得感都有哪些;另一方面,还将传递出老陕对民生短板最真切的心声,听听他们对陕西发展的心里话。

  众所周知,"看病难"一直是民生顽疾之一,今天我们就先来听听老陕关于“看病难”的心里话。

  2017年,老陕们挂号更容易了,就医环境更舒适了,报销的流程也更方便快捷了。

  陕西城乡医保已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省内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持续扩大,省内覆盖507家医疗机构,跨省覆盖31个省份。

  西安区县79家医院就医"互认",市内参合人员因病情需要,可按照本人意愿在所公布的区县二级协议医疗机构就医,不需要履行转诊手续。

  陕西全省建11个短缺药品储备基地应对药品短缺。“救命药”短缺,急得患者家属四处寻找,的状况将会大大改善。

  陕西将全省区域内的所有公立医院纳入控费范围,确定2017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

  ……

  51.jpg

  (图自网络)

  除了医疗方面的惠民政策,2017年,陕西在上学难、治霾难、缓堵难、办事难这些民生难题上,也都通过有效的行政措施得以推进。

  西安市新建改造提升义务教育学校496所,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学校972所,各开发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6所,改造提升学校50所,共增加学位4.8万个。(11月29日数据)

  陕西各地相继推出“车让人”的专项整治。西安交警启用黑科技抓拍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现在走在西安大街上,被车辆礼让之后的外地游客略显意外的表情,作为大西安的市民来讲,内心是很傲娇的。

  

52.jpg

  西安大力推行“行政效能革命”,让市民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经历正逐渐成为过去。

  西安在雾霾季实行常态化限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2017年中国十大“堵城”出炉,西安尾号限行效果最好,拥堵城市排名跌出前十,位居13名。

  陕西铁腕治霾大力推行“煤改气”,保障气源生产供应,降低用气成本。西安市政府协调特许经营企业,对实施“煤改气”采暖锅炉在用气价格上给予优惠。

  

53.jpg

  2017这一年,一些民生难题依然存在

  孩子上学依然需要高昂的费用支出;

  深夜的儿童门诊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

  共享单车带来的公共资源浪费现象凸显;

  寒冬里空气依然被严重的雾霾笼罩;

  煤改气后的“气荒”让无数的哥在寒夜无奈;

  我们去职能部门办事仍然会有门难进的尴尬

  ……

54.jpg

  我们期待2018陕西两会,期待民生难题在今年得到更行之有效的解答,期待人民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期待陕西发展更美好。

  2018你想对陕西说点啥?

  欢迎在下方评论

  或下载华商头条app参与互动

  请回答,2018!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两会 视频 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