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雪袭西安 预计今天西安中到大雪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毛蜜娜 李琳 2018-01-24 06:50:04
[摘要]针对雨雪天气,西安市地铁办提前制定预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除冰扫雪的准备,确保地铁建设、运营平稳有序。

  天气5问

  1. 上次冷空气才走,这次就接踵而至,最近冷空气为啥这么频繁?

  气象专家说,其实这次和上次的冷空气是一波,都是西伯利亚冷空气。目前,这股冷空气南下盘踞在东北,对我省产生影响。

  2. 既然是同一波冷空气,为什么前几天回暖了呢?

  气象专家说,是因为西伯利亚冷空气被暂时阻隔了,给我省带来了几天的静稳天气,阻隔冷空气的环流离开之后,西伯利亚冷空气再次发威了。

  3.这次还和上次一样是暴雪吗?

  上次除了西南暖湿气流,还有东海来的水汽,而这次只有西南暖湿气流,所以雨雪过程比上次弱,是中到大雪的雪量。

  4. 这波冷空气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这次冷空气会持续比较久,至少到月底不会轻易离开。预测27日至28日我省大部地区仍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低温持续维持至月底,较历年同期气温偏低2℃左右。也就是说“四九”之后,寒冷还将持续。

  5. 今天是腊八,“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年会不会也遇到雨雪天气,影响出行呢?

  目前还没法做出准确判断。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除雪 预警 气温

上一篇:注意注意!西安的雪今晚不来啦! 明早将开启雪花模式 下一篇:西安代管西咸新区一周年观察 全面提速深度融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