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雪袭西安 预计今天西安中到大雪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毛蜜娜 李琳 2018-01-24 06:50:04
[摘要]针对雨雪天气,西安市地铁办提前制定预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除冰扫雪的准备,确保地铁建设、运营平稳有序。

  今冬的雪有些偏心,2017年末怎么盼都不来,2018年起是下了又下。上一次的暴雪还没消完,新一轮冷空气又抵达。昨天全省多云间阴,已然是雨雪欲来的架势。

  降雪范围大吗?

  陕北小雪 关中陕南中到大雪

  昨天全省气温低迷,最低气温:陕北北部-21℃~-12℃,陕北南部-15℃~5℃,关中大部、商洛-7℃~0℃,西安-0.5℃,陕南大部2℃~5℃。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11℃~-5℃,陕北南部-5℃~2℃,关中大部、商洛1℃~5℃,西安1.8℃,陕南大部4℃~8℃。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3日20时至24日20时,宝鸡南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南部、渭南南部、汉中、安康、商洛及秦岭山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其中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和东部、商洛南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

  截至昨日下午4时,汉中镇巴监测到降雪。23日夜间,降雪将从南向北范围逐渐扩大。预计今天雨雪过程继续,陕北以小雪为主,关中和陕南以中到大雪为主,秦岭山区、安康东部及南部、商洛南部有暴雪。

  霾能被降服吗?

  黄色预警解除 有望收获优良天

  昨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从1月16日开始一直在陕西中南部“挥之不去”的中到重度霾终于被降服。

  自1月23日清晨起,随着东路冷空气活动加强,西安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午后西安及周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整体处于良-轻度污染的水平。

  根据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经西安市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预报预警组研判分析后认为:24日至26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西安大气条件利于污染物消除,霾过程将持续减弱消散。预测1月24日-26日,西安市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解除信息,并于1月23日18时起终止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雪姑娘待多久?

  将持续到28日 降温6℃~10℃

  根据气象台消息,全省此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将持续到28日,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明两天(24日至25日)。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温幅度:陕北8℃~10℃,关中、陕南6℃左右,最低气温榆林、延安出现在24日凌晨,关中、陕南出现在26日。预计:榆林-18℃~-16℃、延安-12℃~-10℃、关中-9℃~-7℃、陕南-6℃~-4℃。

  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降雪、降温消息,预计全市有中到大雪,南部山区大雪,累计降水量5~12毫米。过程期间,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以下。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6℃左右,区县最低气温-8℃左右。

  都有啥影响?

  道路易积雪 热力燃气需做好保障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雪、降温涉及范围广,气温低迷且持续时间长,易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通讯、电力、能源、农林业及农副产品供应或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降雪降温之后西安市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以下,容易造成道路积雪积冰,建议相关部门及区县提前做好降雪降温防御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除雪融雪、除冰等措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中雪转大雪 -5℃~2℃

  明天 小雪转阴 -7℃~1℃

  后天 多云转阴 -6℃~2℃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除雪 预警 气温

上一篇:注意注意!西安的雪今晚不来啦! 明早将开启雪花模式 下一篇:西安代管西咸新区一周年观察 全面提速深度融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