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道北”太元路乱象正改善 市民呼吁多关注含元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24 10:26:15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道北大明宫.jpg

未央城管大明宫执法中队岗亭

实地探访:太元路一条路多头管理

“这地方的属地是未央区大明宫街道(我家附近的社区属于大明宫),工商是曲江管委会在管(家门口不让传销的横幅落款上是曲江工商),治安属于浐灞(家门口十字路口的岗亭写着浐灞治安),交通却属于新城(贴条的落款是新城区的交警)。”

在《太元路可能是全西安最奇葩的地方,没有之一》一文中,网友如是吐槽。对此,华商网于1月23日进行实地探访。

东西走向的太元路横穿华远君城社区而过,将其一分为二。华商网在未央区所有街道介绍中看到大明宫街道办在列,而大明宫街道办辖区就包括华远君城社区。因此,太元路在行政区划上属于未央区。未央区城管局大明宫执法中队的执勤岗亭就设置在沿街人行道上,不过尚未启用。

除了城管,华商网还看到多名身着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如网友所言,道路两侧企业、个体户的管理权确实属于西安市工商局曲江分局。以太元路为界,北侧是曲江工商局太元路工商所辖区,南侧则是自强路工商所辖区。

众所周知,曲江新区位于城南,为啥管的这么远?工作人员表示,大明宫遗址保护区隶属曲江新区,是其辖区内的特色街区,因而由曲江工商分局下属的两个工商管理所负责辖区涉及工商的事务。

相关热词搜索: 道北 太元路 混乱 管理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