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近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大美乡村展天府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8-01-24 15:44:38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南新村新貌。隆敏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3日电(隆敏 记者 李建军)1月23日上午,2018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媒体团来到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南新村。走进清晨的新村,温柔婉静的景色与清冽的空气让人十分舒适自在。放眼望去,一幢幢单层高的小楼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田园里,山水间,淡黄色的房屋与池塘边的柳树相映成趣,更显生机盎然。不远处的花坛中种植着大白菜。村民告诉我们,他们闲来无事便自发浇水施肥,把大白菜养的翠绿且肥。如果觉得累了,就邀上邻居去旁边的栈道晒日光唠家常。

媒体团来到了南新村。隆敏 摄

  据悉,南新村位于成都天府新区三星街道北大门,锦绣东山生态观光走廊贯穿全村。全村区幅员面积4.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23亩,辖13个村民小组,人口1356户4310人,201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9241元。先后荣获“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四川省‘四好’村”“四川省文明村”、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媒体团在村中走访。隆敏 摄

  83岁的郭玉芳老奶奶高兴地说,“政策好了,我们生活也就好了,住的都是楼房。”她告诉记者,家里祖祖辈辈都在南新村生活,而村子里的变化让他们觉得十分满足。以前脚下踩的都是泥巴路,每到下雨天,就深一脚浅一脚,容易摔跤。现在,政府给修了水泥路,刮风下雨都不怕了。

图为郭玉芳老奶奶。隆敏 摄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