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代表一委员”走进西安市公安局建言献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16:28: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24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邀请二十余名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警营,直观了解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面对面交流意见和建议,为提升西安市公安局整体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我是学校的老师,看到你们在预防和侦破电信诈骗案件方面做了那么多的工作,为市民挽回那么多的损失,实在是大开眼界,希望你们能和我们教育部门多合作,把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带到我们校园中去!”市党代会代表、莲湖区庆安小学校长李燕在听取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后如是说。

  “反电信诈骗中心”只是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大脑”全息作战平台的一部分,在这次走进警营活动中,“两代表一委员”们在这里仔细听取了民警对全息作战平台整体工作的介绍,了解了全市“刑侦大脑”的运行模式,随后参观了物控中心、信息中心、反诈中心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在了解到西安警方近期破获了一起涉案资金高达2000余万元的跨国电信诈骗案,并将 63名嫌疑人从老挝押解回国时,他们纷纷为西安刑侦民警点赞。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党凯军也当场表示,电信诈骗等多发性案件的积极打击处理是一个方面,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这类案件的防范宣传,民警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甚至是走进企业宣传,向市民群众传授防骗知识,教会大家如何防范,最大限度的为群众减免损失。

  在西安交警互联网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们听取了民警关于“西安交警互联网创新服务”的介绍,从指尖警务到智慧交通,再到“车让人”的推行,这些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两代表一委员”们听得格外仔细。代表、委员们表示,西安交通管理服务的变化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深切体会到的,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事故快处快赔、交通违法处理等一直都是老百姓最为关心关切的,而现在不用跑路就能够通过一部手机办理,真的是非常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而“车让人”的推行,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交通文明的新风貌,已经成为西安城市道路上的一道风景。代表、委员们对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比如全市的红绿灯是否可以全部更换为智能信号灯、车让人是否可以设立一个奖励机制、老年代步车的管理等等。针对这些问题,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并承诺尽快论证落实。

  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贠余粮表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进警营是为了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提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中肯,涉及到的问题相关部门会尽快落实,以后西安市公安局将会继续组织这样的走进警营活动,听取多方面的意见,提升公安工作水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代表 委员 走进

Top